部份 PS2 遊戲的遊戲動畫是在遊戲光碟中以 PSS 格式檔案的形式儲存。以 *.pss 搜尋光碟中的檔案就會找到。有的遊戲不使用 PSS 格式檔案儲存遊戲動畫,對於這樣的遊戲是找不到 PSS 檔案的。

從 PSS 檔案的名稱中可以猜出遊戲動畫的內容。OP 為開場遊戲動畫,ED 為結束遊戲動畫,ST1 為第一關的遊戲動畫。
PS2_CG_PSS

PSS 檔案可以直接使用 Media Player Classic 播放,通常既有畫面也有聲音。如果遇到沒有聲音的情況:應使用 PSS 格式檔案的 PS2 遊戲動畫專用播放器 PSS Player 進行播放;也可以使用 PSS_demux 將 PSS 檔案中的影音分離,但對於特定的 PSS 檔案,分離不一定成功,也可能分離後得到的檔案播放上會有問題。

PSS_demux 分離得到的檔案為一個 m2v 和 一個 wav。使用 Media Player Classic 直接撥放 m2v,會自動加載 wav,畫面聲音都有、播放正常。

也可以使用 MKVToolnix 將 m2v 和 wav 這兩個檔案合併為 mkv,然後再播放。合成後的 mkv 若使用 KMPlayer 播放,拖動播放進度後畫面會定住,聲音還是會繼續向前播放。若不拖動播放進度則可正常播放至結束。使用萬能播放器 VLC media player 就不會有問題。有的遊戲動畫合成 MKV 後播放會有問題,所以還是推薦前述的 Media Player Classic 播放方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CSX2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