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VISTA 用 Media Player Classic 放 PSS 檔案沒有音樂,並且 Atelier Iris 2 The Azoth of Destiny 的結束遊戲動畫 A7ED1.PSS 無法播放。解決上述問題的方法是使用過於陽春的 PS2 遊戲動畫專用播放器 PSS Player。

在使用 PSS Player 之前作業系統中必需灌有 MPEG-2 Decoder。偶是灌的 K-Lite Mega Codec Pack,僅選取元件 MPEG-2, DVD » Gabest。
K-Lite_Mega_Codec_Pack_MPEG-2_decoder

PSS 檔案開啟的唯一方法:將 PSS 檔案拖曳到 PSS Player 視窗中。
Atelier_Iris_2_The_Azoth_of_Destiny_ED_CG_IRIS_PSS_Player_A7ED1.PSS

按鈕操作說明:

  1. 兩端的左右箭頭(第1個和第5個箭頭):當播放過兩個以上的檔案時,用於播放歷史紀錄中的前一個、後一個檔案。歷史紀錄儲存在 PSS Player 播放器資料夾中的 PSS_Player.ini
  2. 中間的按鈕:暫停播放
  3. 第2個向右箭頭的按鈕:在播放暫停後繼續播放、播放停止後再次播放
  4. 倒數第2個正方形按鈕:停止播放


快速點兩下滑鼠左鍵或使用鍵盤 Alt + Enter 在視窗和全螢幕模式間切換。

沒有播放進度搜尋條,無法定位到自己想看的哪個時間點,只能從頭放到尾。還好 PS2 遊戲動畫不長、好像都不會超過五分鐘。

下載 PSS Player(非官網載點,官網貌似已經掛了):http://www.zophar.net/utilities/ps2util/pss-player.html

如何擷取 PSS Player 的 遊戲動畫播放影像:先開啟一個 PSS Player 隨便播放個遊戲動畫,暫停並最小化。再開一個 PSS Player 播放欲擷圖之遊戲動畫,按 Alt + PrintScreen 擷取圖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CSX2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