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 PS2 遊戲光碟置入電腦的 DVD-ROM 光碟機中。瀏覽光碟目錄看有沒有無用的垃圾檔案。例如圖中的 DUMMY.DAT 就是垃圾檔案。
ps2_disc_dummy.dat

將除垃圾檔案之外的檔案和資料夾複製到硬碟的一個暫存資料夾中。執行 DVD Scan,在主程式選單中依序點選:File » Open,定位至存放遊戲的暫存資料夾,按 Ctrl + A 選取所有檔案進行操作。子資料夾中的檔案並不會進行處理,需要重複上述 DVD Scan 的操作過程對子資料夾中的檔案進行處理。(例如圖中的子資料夾 MODULES)
ps2dvd2cd_dvdscan

若在處理過程中出現提示視窗 Unknown Filetype:「檔案 doesn't seem to be a system file so there is no need to scan it. Are you sure you want to scan this file?」。請選擇「否」
ps2dvd2cd_dvdscan_unknown_filetype

全部處理完成後,關閉 DVD Scan。開啟 UltraISO,在主程式選單中依序點選:檔案 » 新增 » PS2 CD 映像檔。
ps2dvd2cd_ultraiso_ps2cd1

接下來的視窗中選擇存放遊戲之暫存資料夾中的檔案 SYSTEM.CNF
ps2dvd2cd_ultraiso_ps2cd_SYSTEM.CNF

最後按 Ctrl + S 儲存 ISO 檔案,使用 PCSX2 進行遊戲。此例中原本 1.6 GB 的 PS2 DVD 能夠減肥至 300 MB。

檔案下載:DVD_Scan_3.7.7z

備用載點一
備用載點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CSX2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