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SX2 1.0.0 正式版的新增功能請洽《從 0.9.8 至 1.0.0 官方正體中文配置指南的變更》從第二段開始直至結束的全部內容。

以下都是 PCSX2 0.9.8 正式版的新增功能。

GSdx 的新增功能:

  1. PCSX2 0.9.8 以 GSdx9 遊戲時,能夠使用 Alt+Enter 在視窗模式和全螢幕模式之間隨時切換(0.9.6 無此功能)
    (以 GSDX10 遊戲時,0.9.8 和 0.9.6 都能夠使用 Alt+Enter 在視窗模式和全螢幕模式之間隨時切換)
  2. 以 Direct3D (Hardware) 遊戲時,能夠使用 F9 在其 Hardware 與相應的 Software 模式之間隨時切換。
  3. 新增的 Or use Scaling 與原有的 Custom resolution 相比,能夠減少會出現黑線的遊戲畫面的黑線嚴重程度。有的遊戲效果明顯,黑線減少較多、甚至黑線完全消失;有的遊戲效果不明顯,肉眼看不出黑線有減少。
    範例:選用 Or use Scaling 的 2x Native 取代 Custom resolution 的 1024x1024。




模擬器主程式的新增功能:

  1. 能夠在運行遊戲的同時:調整模擬器設定、調整插件設定、更換插件,並且變更會立即生效。
  2. 遊戲時按 TAB 加快遊戲速度,前提是已經能夠取得正常遊戲速度
  3. 新增記憶卡管理員專門用來管理記憶卡。個人認為用處不大,唯一的用途就是:如果你的記憶卡容量不夠用,就新增一個 64 MB 的記憶卡作為第 2 個記憶卡,把備份的遊戲存檔都放在第 2 個記憶卡裡,平時遊戲存檔都用第 1 個記憶卡。
    但要注意新增第 2 個記憶卡時應取名預設的檔案名稱 Mcd002.ps2。因為預設的記憶卡檔案名稱通用於任何版本的 PCSX2,不同版本的 PCSX2 不需要任何額外的設定就可以直接偵測到並使用記憶卡。
  4. 新增 PS2 遊戲相容性列表資料庫。據此資料庫與所執行的遊戲進行比對:
    1. 若資料庫裡有記載當前遊戲需要遊戲修正、遊戲補丁,模擬器就會自動給當前遊戲套用遊戲修正、遊戲補丁。
    2. 在主控台視窗的標題列中會顯示當前遊戲的相容性。只有 Status 顯示 Playable 才是肯定可以破關的遊戲;如果沒有顯示 Playable 就只能自求多福試試看或許也可以玩到破關不會中途當掉,畢竟遊戲資料庫不可能隨時保持在最新,所以資料庫中標示非 Playable 的遊戲等到模擬器更新後可能就 Playable 了。關於 PS2 遊戲相容性列表資料庫的詳細說明,請洽:http://idaiwan.pixnet.net/blog/post/27579669
      pcsx2_0.9.7_r3001_console_window_title_showing_game_compatibility




模擬器主程式的新增功能(個人認為用處不大的功能):

  1. 預先定義的設置(Config -> Emulation Settings 視窗左下角的 Preset: 核取方塊,需手動勾選,預設停用):
    主要作用就是由弱至強,提供幾組不同強度的 Speedhacks 選項組合。眾所周知,Speedhacks 比較會導致遊戲出現問題,所以我不大使用 Speedhacks,亦不推薦這個功能。還是電腦夠力(超頻的也算)比較重要。

  2. 自動備份即時存檔(System -> Backup before save,按下去之後就會勾選 Backup before save,預設停用):
    即時存檔時自動備份最後一次的即時存檔檔案,按 Shift + F3 載入自動備份的即時存檔。個人認為自動備份即時存檔不如更換不同的即時存檔插槽作為備份之用。解說:先按 F1 即時存檔,再按 F1 即時存檔的時候就會同時備份前一次的即時存檔檔案也是放在 sstates 資料夾裡面。

  3. 使用熱鍵縮放及移動遊戲畫面(每壹次熱鍵的操作,都會在主控台顯示相應的訊息):

    使用熱鍵縮放遊戲畫面(上下左右四個方向同時縮放):
    畫面放大:Ctrl + Num+
    畫面縮小:Ctrl + Num-
    畫面復原 / 自動放大畫面至沒有黑邊為止(在這兩個選項之間反復切換):Ctrl + Num *。注意:自動放大畫面至沒有黑邊為止是上下左右四個方向同時放大,沒有黑邊或黑邊較少的那壹側的畫面會被過度放大、致使部分畫面被放大至顯示範圍外而不被顯示。而於 Config -> Emulation Settings -> GS Window 將 Aspect Ratio: 設定為 Fit to Window/Screen 所進行的去除黑邊的畫面延展則不會裁剪任何遊戲畫面。

    使用熱鍵縮放遊戲畫面(僅垂直方向縮放):
    縱向拉長:Ctrl + Alt + Num+
    縱向縮短:Ctrl + Alt + Num-
    畫面復原:Ctrl + Alt + Num *

    使用熱鍵移動遊戲畫面:
    上下左右:Ctrl + Alt + 鍵盤的上下左右方向鍵,將遊戲畫面向上下左右移動。
    畫面復原:Ctrl + Alt + Num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CSX2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