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SX2 模擬 PS2 遊戲的正常遊戲速度,大部分遊戲為 60FPS,遊戲速度在 100% 時模擬器視窗標題列會顯示 60FPS。適用於日版遊戲(NTSC-J)、美版遊戲(NTSC-U)、台灣繁體中文版遊戲(也是 NTSC 的)。

歐洲版本的遊戲(PAL),正常遊戲速度為 50FPS。遊戲速度在 100% 時模擬器視窗標題列會顯示 50FPS。

同樣的遊戲若有美版、日版、歐版,建議玩美版或日版,因為 PCSX2 及其插件對於美版或日版(NTSC)遊戲的相容性要好於歐版(PAL)。一般遊戲大作都同時具有美版、日版、歐版,例如《勇者鬥惡龍8》、《太空戰士X-2》。

如何區別呢?一般日版的 PS2 遊戲光碟映像檔都有標注「JPN」、美版為「USA」、歐版為「PAL」。

有的 PAL 遊戲在遊戲開始前會讓妳你選擇是以 NTSC(60 Hz)還是 PAL(50 Hz)進行遊戲,建議選擇 NTSC(60 Hz)。


總結
NTSC 的遊戲 60 Hz,正常遊戲速度 60 FPS。
PAL 的遊戲 50 Hz,正常遊戲速度 50 FP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CSX2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