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玩過 PC 的中文版鄭問之三國誌沒能破關。這次倚仗遊戲修改和即時存檔,終於用 PCSX2 破關 PS2 的日文版鄭問之三國誌。有網友要破關紀錄檔,我沒有保留破關紀錄檔,PCSX2 和 PS2 的破關紀錄檔都沒有。

電腦配備
Intel Core 2 Duo E7200 2.53 GHz
4GB DDR2 800
NVIDIA 8600 GT (GDDR3, 256 MB)

模擬器配備(很久以前破關的遊戲,當時用的模擬器是 PCSX2 0.9.7)
PCSX2 0.9.7 r4297
GSDX r4295 0.1.16 SSE41 MSVC 15.00
SPU2-X r4270 1.4.0
LilyPad r3993 0.10.0

模擬器設定(僅 GSDX10 需要特殊設定)

  1. 將 Interlacing 設定為 Blend bff (slight blur, 1/2 fps) 防止遊戲畫面抖動。

  2. Direct3D10 (Software) 用來播放載入遊戲 ISO 之後再等待幾秒鐘就會出現的遊戲開場動畫,此時若用 Direct3D10 (Hardware) 就會畫面全黑。

    遊戲開場動畫播放完畢,就會正式開始遊戲。對於此遊戲而言,這時應使用 Direct3D10 (Hardware) 進行遊戲,比 Direct3D10 (Software) 畫面清晰。

    按手把「圓圈」鍵可以跳過遊戲開場動畫。


遊戲速度:除了遊戲開場動畫 4x FPS,全速運行沒有延遲。



統一了。劉備在得到獻帝和玉璽之前,就已經成為魏王。只要消滅其他勢力即告統一,不必佔領全部城池。



開場動畫結束後,就是標題畫面。



隨後就是遊戲主選單,由上至下分別是:重新開始遊戲、讀取進度、遊戲設定、鄭問畫廊。



重新開始遊戲時,共五個劇本:洛陽炎上、官渡之戦、赤壁之戦、漢中王劉備、出師上表。



鄭問畫廊共收錄 239 張圖片:大部分是武將的單人照片;其他的是幾張特殊圖片排在最前面從編號 1 開始,譬如遊戲封面。



第一個劇本 190 年洛陽炎上,劉備是放浪狀態,每回合最多只能移動 3 次。這時就用 GM8 修改,首先即時存檔,先搜尋 3,移動一次之後搜尋 2,再移動一次之後搜尋 1,再移動一次之後搜尋 0,這時就會找到位址。即時讀檔,然後在 GM8 裡套用位址鎖定為 3。劉備就可以在一個回合移動到鄴並舉兵,舉兵之後鄴的 4 個武將都會成為手下,開局就可以多收 4 個武將。如果不修改,等你移動到鄴的時候,鄴已經被袁紹攻下成為袁紹的領地。

另外 GM8 還可以在平時內政時的大地圖畫面修改但應該不限於以下這些:

  1. 命令的枚數(左下角第一個紅色正方形圖示,圖中顯示 37 / 37)
  2. 金錢的數量(左下角第三個黃色正方形圖示,圖中顯示 99737,我弟一次玩的時候改了 60000 錢)
  3. 城池預備兵的數量(右下角顯示的兵士數量,圖中顯示 28576,注意每個城池可以容納的士兵數不一樣)




作戰畫面要看運氣,有可能敵人在你之前行動,也可能你在敵人之前行動。從你的城池攻打敵人的城池,如果你出發去打仗的那個城池被敵人搶先攻擊。那麼你就無法在之後從你原本想要出發去打仗的那個城池攻擊敵人。完全看運氣的遊戲,而且敵人往往運氣比你好也就是在你之前行動進行攻擊作戰,你能做的就是之前先行即時存檔,不滿意就即時讀檔。



進入戰鬥畫面,單挑隨機出現,由敵方或我方武力高的武將提出。



單挑時,用紙牌進行攻擊。



攻城時強襲,武將可能戰死,愈是武力高的武將就愈容易戰死。關羽、張飛就經常戰死。
好在有即時存檔,每回合攻城開始的時候先即時存檔。如果武將戰死,就即時讀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CSX2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