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我們顯示字幕都是灌一個叫做 vobsub 的軟體用來顯示字幕。如果播放器本身具有顯示字幕功能,就不需要灌 vobsub 用來顯示字幕。今天要介紹的就是這樣一個播放器叫做 Media Player Classic Home Cinema,不過這個播放器預設未開啟顯示字幕功能,需要進行設定,才能開啟顯示字幕功能。

主選單 -> View -> Options...



於出現的視窗中:左側的樹狀選單點 Output,右側的選項裡面點 VMR-9 (renderless) **。最後點最底下的 OK 按鈕。



至此,設定完成。必須先將程式關閉,然後再開啟,才能令設定生效。


若要停用字幕,就:主選單 -> Play -> Subtitles -> Enable。變更會立刻生效。若要再次啟用字幕就重複同樣的步驟再操作一遍。另外,在影片畫面的任何一個地方按滑鼠右鍵出現的選單也可以用來停用啟用字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