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版本的 JPCSP:自動劇情進行到與瑪利亞對話時遊戲畫面就會一直定住,無法繼續遊戲。


當今的 JPCSP 版本已經能夠 pass 之前一直定住的那個畫面繼續遊戲。但是不推薦使用最新版(目前是 2204)因為最新版:玩這個遊戲有貼圖錯誤;取消了能夠令 2D 遊戲畫面放大之後大幅改善畫質的 Bilinear(稍後對 Bilinear 進行說明),取而代之的是效果不及 Bilinear 的 Anisotropic。

我選擇最後一個有 Bilinear 的版本 2099 進行遊戲,從 2100 開始 Bilinear 就取消了。

原先與瑪利亞對話時卡住的那段劇情過去之後就去見公主。


此時於 JPCSP 主選單依次按 Options -> Video -> Resize -> 1.5x 將遊戲畫面放大 1.5 倍。遊戲畫面出現鋸齒。


再在 JPCSP 主選單依次按 Options -> Video -> Filters -> Bilinear,遊戲畫面鋸齒消失。
注意:每次啟動模擬器都必須重新設定一遍 Bilinear 才能令 2D 遊戲畫面消除鋸齒的效果生效)


Bilinear 尤其適用於解決 2D 遊戲的遊戲畫面放大之後出現鋸齒。我的另一個 2D 遊戲泡泡龍口袋版(Puzzle Bobble Pocket)用了之後畫面效果也非常好。


拿到戒指之後:按 Select + 圓圈顯示世界地圖(PS 版是按 Select + B);畫面平移則是按鍵盤的 IJKL 移動地圖。IJKL 是 JPCSP 預設的一組控制器按鍵設定,你可以到 JPCSP 的控制器按鍵設定那裡進行更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