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SX2 » 設定 » CPU:右上角有一行 Frame Limiting (F4 key switched the mode in-game!)。意思是說在遊戲進行中,按 F4 能夠在「正常、限制、跳框」這三種 Frame Limiting 模式之間即時切換。

預設的設定是「限制」。開啟遊戲後:遊戲的 Frame Limiting 模式就是「限制」,按 F4 就會切換到「跳框」,再按 F4 就會切換到「正常」,再按 F4 就會回到「限制」。如此反復循環。
temporarily_change_PCSX2_game_speed


正常
正常:以盡可能快的速度進行遊戲,若遊戲速度高於正常遊戲速度為遊戲速度過快,快速遊戲意味著RPG類遊戲可以節省遊戲時間快速破關,但也可能給操做上帶來不便。範例,當遊戲需要偶們枯燥無味地跑路時,偶們希望早些結束,於是切換為「正常」模式,解除速度限制,以加快遊戲速度。


限制
偶們通常都是用正常的遊戲速度在打電動,此時為「限制」模式(預設值),於「限制框速」部份選擇「限制 - 當框速太過時,將框速限制於正常框速」。英文部份 Detailed Settings 中的 Custom FPS Limit (0=auto) 數值為設定限制遊戲最高可以達到的 FPS,如設定為 30,則遊戲速度最高就只有 30FPS。可能一些遊戲的一些地方會有需要人為地將遊戲降速,例如小遊戲中的需要按鍵模仿跳舞,通常對方跳舞速度快不易看清楚。


跳框
若「限制框速」選項選擇「限制」時遊戲速度低於正常遊戲速度。則可以使用「跳框」來提升遊戲速度。但不一定會達到正常遊戲速度,可能是遊戲速度有提高但仍然低於正常遊戲速度。英文部份 Detailed Settings 中的 Skip Frames when slower than 設定當速度低於多少 FPS 時會跳過一些 FPS 從而提升遊戲速度。儘管如此,不建議使用「跳框」,因為會令有些遊戲產生問題,例如:螢幕閃爍、畫面一頓一頓、甚至 PCSX2 主程式當掉。


關於熱鍵 TAB
PCSX2 0.9.6 中新引入了鍵盤 Tab 鍵,按 Tab 就可以在「正常」和「限制」間反復切換,同 F4 相比省略了「跳框」模式的切換。畢竟「跳框」模式不常用。

所以這個按 Tab 僅在「正常」和「限制」間切換是十分有用的,尤其是 RPG 遊戲。

已知的問題:按 Alt + Tab 切換視窗時,會同時觸發 PCSX2 中的 TAB 鍵進行速度切換。不過總的來講還是利大於弊。
最新 PCSX2 測試版不存在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CSX2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