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 新注音輸入法和 Office 2007 的新注音輸入法相同。

Microsoft 新注音輸入法 10.0 一般設定
Microsoft 新注音輸入法 10.0 一般設定

字元集設定使用 Big5 字元即可,除非輸入個別字像是「堃」需要使用 Unicode 字元。平時不要使用 Unicode 字元,因為選字列表中會有簡體字。
字元集設定

在中文模式下,中英文混合輸入。於進階設定中:將「輸入自動切換」設定為「智慧型輸入模式自動切換」
Microsoft 新注音輸入法 10.0 進階設定:輸入自動切換

輸入注音文。於進階設定中:將「候選字窗顯示讀音」設定為「注音」
Microsoft 新注音輸入法 10.0 進階設定:候選字窗顯示讀音

一次只能輸入一個字的注音文。例如輸入「國家」,按 Tab 展開候選字視窗,先輸入「國」的注音文「ㄍㄨㄛˊ」,然後跳到家,輸入「家」的注音文「ㄐㄧㄚ」
輸入注音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