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C 編譯程式的速度依賴於 CPU 的速度,所以首先 CPU 的選擇上應選用每時脈效能高的 CPU,如 Intel Core2 Duo。然後就是通過將 CPU 超頻來提高 CPU 的速度。

偶們通常在 ./configure 後,接 make 開始編譯。在編譯過程中偶觀察到雙核心 CPU 的使用率只有 50%,為使編譯過程能夠使用到 CPU 的全部兩個核心,偶使用 make -j2 進行編譯,這樣 CPU 使用率 100% 得到完全利用、編譯速度變快。相應地四核心 CPU 應使用 make -j4 進行編譯,偶無四核心 CPU,無法確認,使用者可開啟工作管理員觀察 CPU 使用率是否 100%。

注意不要使用超出 CPU 能力的 make -jn,如雙核心 CPU 就不要使用 make -j3,這樣電腦會假死,什麼都不能作。

使用 ramdisk,將 msys + mingw 同 欲編譯程式的原始碼資料夾都放入 ramdisk 中,在 ramdisk 中編譯,這樣不讀寫硬碟編譯速度自然加快。使用 2G 的 ramdisk 應該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