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去官網下載 FAAC 的原始碼,務必下載 TAR.BZ2 壓縮檔。
http://www.audiocoding.com/downloads.html

解壓縮後得到資料夾 faac-1.28,開啟 MSYS。

$ cd faac-1.28


下載補丁 faac-1.28.diff 放入資料夾 faac-1.28

$ patch -p1 < faac-1.28.diff


在 configure 前必需先 bootstrap

$ ./bootstrap


給 configure 指定 --disable-shared:不編譯動態連結,只編譯靜態連結。預設為動態連結和靜態連結都會編譯。因為靜態連結生成的 faac.exe 可以獨立執行,動態連結生成的不能獨立執行。

$ ./configure --disable-shared


最後 make,編譯完成後去 faac-1.28\frontend,將生成的 faac.exe 複製出來即可。

$ make


若不打補丁 faac-1.28.diff,則 mp4 容器支援在 mingw 中無法編譯通過。這個 mp4 支援其實就是將 aac 音訊封入 mp4 容器中,可以使用副檔名 mp4 或 m4a。如果只是需要轉檔 AAC,不需要 mp4 支援,則可不編譯 mp4 部份,也不必打補丁。給 configure 指定 --without-mp4v2,就不會編譯 mp4 部份。

$ ./configure --disable-shared --without-mp4v2


附上偶編譯的 faac.exe 加原始碼加補丁。自己編譯的就是好用,轉檔一個 28M 的 wav,自己編譯的 faac 只用 10 秒,網上下載的要用 20 秒。

檔案下載:faac-1.28-windows-i686.7z

備用載點一
備用載點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