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主選單 -> 光碟 -> 無光碟



然後:主選單 -> 檔案 -> 啟動遊戲(快速)。就會進入 PS2 BIOS 畫面。



執行 BIOS 的主要目的就是管理記憶卡中的存檔,進入 BIOS 畫面後預設停留在 Browser 選項上,按手把「圓圈」鍵進入記憶卡管理畫面。如果記憶卡尚未格式化,可以先在 BIOS 中將記憶卡格式化(不格式化也沒關係,需要記憶卡存檔的遊戲在存檔前也能夠把記憶卡格式化)。記憶卡容量是 8000KB,按照一個遊戲的存檔佔用 200KB 計算,一張記憶卡能儲存 40 個遊戲的存檔,一共兩張記憶卡共可儲存 80 個遊戲的存檔,一般是夠用的。
pcsx2_bios

System Configuration 為系統設定,進入後可調整的選項共六個:Clock Adjustment、Screen Size、Digital Out (Optical)、Component Video Out、Remote Control、Language

Language 用來調整 BIOS 畫面的顯示語言,根據 BIOS 種類的不同,可選擇的語言亦不同,English 是所有 BIOS 皆可選擇的語言。
pcsx2_bios_language

Clock Adjustment 用來指定 BIOS 畫面顯示的時間,同時也影響記憶卡中遊戲存檔的建立和更新時間。此項不需要調整,因為 PCSX2 BIOS 的時間會自動和電腦時間同步。但是必須調整時區,設定時先停留在 Clock Adjustment 選項上,再按手把「三角」鍵呼出時間調整的附加選項,按手把的上鍵或下鍵翻頁至 Time Zone,將 Time Zone 調整為目前所在的時區。
pcsx2_bios_time_zone

進入 BIOS 還可以用來快速檢測當前電腦是否能夠使用 PCSX2 玩 PS2 遊戲,能夠進入 BIOS 畫面說明電腦可以用來玩 PS2 遊戲。否則必需升級電腦硬體。

若您需要重新設定 PS2 BIOS,就把模擬器資料夾的 bios 資料夾裡面的檔案全刪除,再重新複製 bios 檔案進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CSX2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