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rtableApps.com 官方提供的 Firefox Portable:不包含繁體中文語系版本;通過額外的前導程式來啟動 Firefox;目錄結構和檔案位置同預設的 Mozilla 官方 Firefox 不同。

其實 Firefox 本身就具備成為 Portable 便攜版的能力,無需任何第三方軟體及外掛程式。

製作原理
便攜版需要基於免安裝版製作,安裝好的 Firefox 本身即是免安裝版。Firefox 的預設個人設定檔資料夾 Profile 位於瀏覽器資料夾內,讓 Firefox 從瀏覽器資料夾中直接調用此個人設定檔。

製作步驟
首先找出 Firefox 預設的個人設定檔資料夾 Profile 的位置

Firefox\defaults\profile


給 firefox.exe 後面加入啟動參數「-profile defaults\profile」(-profile 用來指定 Firefox 所要使用的個人設定檔)
或是在 firefox.exe 所在資料夾中新增一個批次檔:

firefox -profile defaults\profile

批次檔執行後會有 DOS 視窗出現,可將批次檔轉為 EXE 執行檔避免出現 DOS 視窗。我已經做好一個,將其放在與 firefox.exe 同一個資料夾中。

檔案下載:Firefox idaiwan Portable.7z

備用載點一
備用載點二

最後將現存的 Firefox 個人設定檔資料夾中的全部內容複製到 Firefox\defaults\profile 覆蓋掉原本的檔案。
現存的 Firefox 個人設定檔位置:

\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Application Data\Mozilla\Firefox\Profiles

其中有一個 .default 資料夾,將這個資料夾內的全部內容複製過去即可。


若需要釘選到工作列,請給 firefox.exe 按滑鼠右鍵,於彈出的選單中,點建立捷徑,就會在 firefox.exe 下方出現檔案 firefox.exe - 捷徑。捷徑的目標是路徑\firefox.exe,給它改成路徑\firefox.exe -profile defaults\profile。把捷徑檔案 firefox.exe - 捷徑重新命名成 Firefox,捷徑檔案 Firefox 上,按滑鼠右鍵,於彈出的選單中,點釘選到工作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