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支援中文 PDF,Sumatra PDF 比 Foxit Reader 啟動速度更快、檔案更小。而且 Foxit Reader 是由大陸人開發的中資軟體,可能含有病毒、木馬程式,危害電腦安全、中華民國(台灣)的國家安全。

Sumatra PDF 是可攜式軟體,只要兩個檔案:不足 2M 的主程式 SumatraPDF.exe,不到 1KB 的個人設定檔 sumatrapdfprefs.dat。作業系統重灌並不需重灌 Sumatra PDF 即可立即使用。用家可以將它存在 USB 隨身碟上方便使用。軟體本身內建繁體中文介面。

Sumatra PDF 有一個實用的功能,就是它可以記住每一個 PDF 檔案使用者最後瀏覽的頁面,這使得瀏覽電子書非常方便。當下次開啟同一個 PDF 檔案的時候,就自動從上次關閉 PDF 時所閱讀的位置繼續閱讀。

官方載點:http://blog.kowalczyk.info/software/sumatrapdf/download-free-pdf-viewer.html
務必下載免安裝的 Portable version,那裡面就只有一個檔案 SumatraPDF.exe。
執行 SumatraPDF.exe 再關閉,就會在 SumatraPDF.exe 所在的資料夾出現個人設定檔 sumatrapdfprefs.dat。


將 PDF 檔案設定為預設由 SumatraPDF 開啟
隨便找個 PDF 檔案,開啟檔案的時候,以手動選擇的程式來開啟檔案,選擇 SumatraPDF.exe。之後還要勾選「 永遠用選取的程式來開啟這種檔案 」。

值得注意的是,無法在程式的設定視窗裡,將 PDF 檔案設定為預設由 SumatraPDF 開啟,會被告知:不能在便攜模式更改預設 PDF 閱讀器。


將 PDF 頁面放大至布滿整個 SumatraPDF 程式視窗
開啟 PDF 檔案,將程式視窗最大化;再看程式頂部的工具列,有個按鈕是由上下分開的兩個長方形組成,按下這個按鈕。


隨後就會將 PDF 頁面最大化顯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