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264vfw 似乎無法對現有的檔案進行編碼,而是藉由螢幕錄影軟體,在錄製螢幕時作為編碼器使用。
如果您想要以 x264 對現有的檔案進行編碼,請洽下載 x264(H264)轉檔程式 RipBot264 附轉檔教學

至官網下載 x264vfw: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x264vfw,直接按 Download 按鈕去下載最新版 32 位元 x86 的 x264vfw。

注意:在 64 位元 Windows 中,32 位元的螢幕錄影軟體無法使用 64 位元的 x264vfw,除非您所使用的螢幕錄影軟體也是 64 位元,否則不要去下載 64 位元的 x264vfw。如果您不確定您所使用的螢幕錄影軟體是否是 64 位元,那它肯定是 32 位元。

x264vfw 安裝完之後,對其進行必要的設定:
左下角的開始按鈕 -> 所有程式 -> x264vfw -> Configure x264vfw
就會出現 x264vfw 設定視窗,有兩個地方需要設定:

  1. 務必勾選 Zero Latency。否則視訊音訊不同步,有一秒鐘的時間差。
  2. 視窗內右側中間的 Log level 下拉選單,選 None。否則在錄製螢幕畫面時會彈出一個視窗,裡面是程式在工作時所顯示的訊息,個人覺得沒什麼用。

其他設定我不懂,我都用預設設定,然後錄製的視訊,畫面品質還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