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模擬器已經開發有一年的時間,現在依然是能玩的遊戲比較少,而且能玩的遊戲大多數都沒有背景音樂。看起來要等到模擬器完善還要等很久,那就先去玩其他主機的模擬器,反正遊戲很多根本玩不完。

可以到 JPCSP 官方討論區檢視哪些遊戲可以玩,順便欣賞那些遊戲的 YouTube 影片。
http://www.emunewz.net/forum/forumdisplay.php?fid=65

我最想玩的就是 PSP 的太空戰士2但是模擬器不能玩。大陸有簡體中文化的版本:
http://zt.tgbus.com/acghh/Work/2008/10/24/1315243255.shtml


想要嘗試 JPCSP 的同學
先灌:JAVA 離線安裝檔:http://www.java.com/zh_TW/download/manual.jsp
再灌:官方發佈的最新版 JPCSP:http://buildbot.orphis.net/jpcsp

務必下載 Windows 32bit 的 JPCSP 相容性好於 Windows 64bit 的版本,即使是使用 x64 的 Windows 7。模擬器尚未完善,所以模擬器的使用我就不介紹了,請自己爬文模擬器壓縮檔裡包含的 README.txt。


備份 JPCSP 的遊戲存檔
jpcsp-windows-x86\ms0\PSP\SAVEDATA,備份 SAVEDATA 資料夾,以後模擬器更新之後,再把 SAVEDATA 資料夾還原,就可以繼續使用之前的遊戲存檔。


想要給 JPCSP 提供翻譯 zh_TW 語言的同學可以到此提交
http://www.emunewz.net/forum/showthread.php?tid=1060

所翻譯的語言檔要用 UTF-8 編碼。若需要正體中文和 Unicode 之間的轉換請洽:
【線上工具】各國語言的文字或其他字元與 16 進位 Unicode 碼線上互相轉換

中華民國國旗的尺寸是 16x16,檔案類型 PNG。國旗是矩形,所以 PNG 圖檔要留有上下的透明,我是用 Fireworks CS3 修圖可以做到。

已經有簡體中文的翻譯(http://www.emunewz.net/forum/showthread.php?tid=2367),在語言檔裡面標示為 chinese=汉语,我想我們可以用 Taiwanese=正體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