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作業系統中未安裝相應的解碼器,就會在遊戲開啟後無法顯示遊戲動畫,並在遊戲中顯示錯誤訊息:無法使用視訊,找不到 'vids:DX50' 解壓縮程式。儘管如此,你仍可以在錯誤訊息的文字上按一次滑鼠左鍵跳過動畫繼續遊戲,僅僅是遊戲動畫不能播放,不影響遊戲其他方面的正常進行。
35_New_Reko_vids_DX50_not_found-1

解決方法:灌解碼器。有很多解碼器套件可供選擇,在這裡我推薦 ffdshow,因為它的檔案大小只有 5MB。
ffdshow 官網下載點:http://www.ffdshow.info/files

灌 ffdshow 時,如果你不懂得安裝精靈中提供給你的安裝選項的含意,只要一路按 next(下一步)即可。

ffdshow 灌好之後,先關閉 ffdshow 的 MP3 解碼支援:曹操傳 MOD 遊戲的遊戲音樂都是 MP3,並且 Windows XP 有內建支援 MP3 播放,所以就關閉 ffdshow 的 MP3 播放支援。

左下角的開始功能表:開始 » 程式集 » ffdshow » 音訊解碼器組態。
35_New_Reko_vids_DX50_not_found-2

在 MP3 解碼器的欄位按滑鼠左鍵,出現下拉選單後選擇「已停用」。再按下底部的「確認」按鈕。
35_New_Reko_vids_DX50_not_found-3

這樣就已經關閉 ffdshow 的 MP3 解碼支援。最後再執行遊戲,就可以看到正常播放的遊戲動畫。
35_New_Reko_vids_DX50_not_found-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