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 C 槽 XP,D 槽 2003,都是 32 位元。將 C 槽的 32 位元 XP 抹去,換上 64 位元 XP。

準備工作
開機進入 D 槽 2003,清理C槽但保留以下檔案(七個):

Boot 資料夾、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資料夾、boot.ini、bootfont.bin、bootmgr、NTDETECT.COM、ntldr


(獲取檔案 $LDR$)
執行以下命令進行 Windows 安裝過程(32 位元)

F:\32 位元 Windows 安裝源\I386\Winnt32.exe /syspart:C: /dudisable

檔案複製完畢後「不要重新啟動」

刪除 C 槽中的以下檔案(四個):

$WIN_NT$.~BT 資料夾、$WIN_NT$.~LS 資料夾、BOOT.BAK、txtsetup.sif

保留檔案 $LDR$,沒有這個檔案將無法繼續 64 bit XP 的安裝過程。將此檔案備份到其他地方,以後重灌將此檔案複製到C槽就可以了,無須再重複上述過程。

開始安裝 64 bit XP
執行以下命令進行 64 bit XP 安裝過程

F:\32 位元 Windows 安裝源\I386\Winnt32.exe /syspart:C: /dudisable /makelocalsource:all /S:F:\64 bit XP 安裝源\AMD64 /copydir:\I386\LANG

檔案複製完畢後還是選擇「不要重新啟動」

用記事本打開 C:\$WIN_NT$.~BT\winnt.sif,將 productid 和 productkey 換成 64 bit XP 的序號。

重新開機後就是同一般 32 位元 XP 的安裝流程

SP2 for 64 bit XP
要整合 Service Pack 必需在 64 位元 Windows 中進行,32 位元不行。如果你的 64 bit XP 安裝源不是 SP2,那麼整合 SP2 後再重灌一次。偶就是連續灌兩次,才有的全新安裝 64 bit XP SP2。
Windows_XP_Professional_64bit_x64_SP2

整合 SP2 的方法:從微軟網站下載 SP2 for 64 bit XP,用 7-Zip 解壓縮到 C 槽得到一個 amd64 資料夾。執行以下命令

C:\amd64\update>update -s:F:\64 bit XP 安裝源


64 bit XP 沒有 SP3,最高就是 SP2,這點不同於 32 位元 X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