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的 PCSX2 0.9.4 版本並不具備任何 Speed Hacks,影響了模擬 PS2 遊戲的運行速度。而後逐漸開發的 PCSX2 0.9.5 SVN 才開始於模擬器中加入 Speed Hacks。

最早加入的 Speed Hacks 為 EE/IOP Sync Hack (x2),此一 Speed Hacks 使得模擬 PS2 遊戲的運行速度達到前所未有的效果,速度提高至1.5倍~2倍,使得很多原本不能滿速運行的遊戲得以滿速運行。至今仍是對遊戲速度提升最有效的 Speed Hacks。

後來加入的 EE/IOP Sync Hack (x3) 對遊戲速度的提升效果不大,3D 遊戲最多提高 5FPS;有 2D 遊戲會速度提高較多,能提速 20FPS,不過 2D 遊戲本身對於 EE/IOP Sync Hack (x2) 的提速幅度就比 3D 遊戲大。

Denormals are Zero 對大部分遊戲無效,或是收效甚微僅提速 3FPS。但是對於個別遊戲有極大效果,例如《超級機器人大戰Z》,可使地圖作戰畫面的遊戲速度提升至2倍。

以上是最常用的 Speed Hacks,對於偶目前所玩過的遊戲沒有效果的 Speed Hacks:Disable Forced ABS、R. Mode MOD。Tighter SPU2 Sync (FFXII vids) 看字面意思應是針對《太空戰士12》聲音與畫面不同步的修正,此一問題於《太空戰士12》遊戲動畫播放中尤為明顯。

任何 Speed Hacks 的使用都可能導致遊戲產生問題。最容易造成問題的是 EE/IOP Sync Hack (x3),會令遊戲動畫播放時畫面一頓一頓、PCSX2 0.9.5 程式當掉等等。個別遊戲會對 EE/IOP Sync Hack (x2) 的使用產生相容性問題,必須停用 EE/IOP Sync Hack (x2)。

PCSX2 Speed Hacks 完全無效的情形:《太空戰士X-2》的遊戲動畫播放,對於遊戲本身還是有效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CSX2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