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 Dashboard 的 My referrers 中有個沒見過的訪問來源,經檢視看到滿篇的馬的中國殘體中文和頁面底部的網路警察圖示,偶確定那是一個中國大陸論壇。一般會員的痞客邦部落格都會被中國網路封鎖,在大陸論壇上的大陸人應該不能連結到痞客邦的部落格。偶對此感到好奇,並決定檢查一番。

在那個來源上點右鍵然後選 Analyse page,來檢查此來源的訪客數據。
Woopra_referrer_analyse

然後會自動跳轉到 Visitors Overview 介面,偶們直接點右邊的 Countries 來檢視訪客的來源國。發現此網友來自香港,而非中國。中國網路封鎖僅套用於中國大陸,不包括香港、澳門,所以不可能有大陸人從大陸論壇自 China 連結過來。香港名義上屬於中國,但實際感覺就像是:香港中國、一邊一國。
Woopra_referrer_countries

點 Pages » Landing Pages,檢視該網友透過轉介網站的哪個連結到達呆丸北拜的部落格
Woopra_referrer_landing_pages

如何檢視歷史上 HTTP referrer 的訪客來源:本部落格有訪客來源自 twed2k.org 的推薦連結,不曉得是哪一篇網誌的連結被請過去。本想一探究竟,但無奈 twed2k 遊客無法瀏覽、註冊必須有會員推薦,只好作罷。

在 Woopra 介面點 Analytics,頂端有標記 Add a segmentation filter 字樣的矩形框,鍵入以下內容並按 Enter 鍵:

referrerurl:"*twed2k.org*"

這裡的 twed2k.org 可以是轉介網站名稱的全部或部份。

還是點 Pages » Landing Pages,看是哪一篇網誌的連結被 twed2k 請去。
Woopra_referrer_landing_pages_twed2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