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ABCDEF 在 16 進位裡不是字母,而是與 0 ~ 9 相當的同等地位的數字。
10 進位使用的數字是 0 1 2 3 4 5 6 7 8 9
16 進位使用的數字是 0 1 2 3 4 5 6 7 8 9 A B C D E F
範例。10 進位數字 251 轉成 16 進位是 FB。


Windows 7
開始 » 所有程式 » 附屬應用程式 » 小算盤 -> 檢視 -> 程式設計師


共三個步驟:

  1. 記住最左側中間的10進位和16進位按鈕、正中偏右的 CE 按鈕。
  2. 先輸入想要轉成16進位的數字,再按16進位按鈕,就會將10進位轉成16進位。
  3. 若需要再次將10進位轉成16進位:就先按10進位按鈕,再按 CE 鈕將上次的轉換結果清除歸零。重複上一個步驟(步驟2)將10進位轉成16進位。




Windows XP
開始 » 程式集 » 附屬應用程式 » 小算盤 -> 檢視 -> 工程型


共三個步驟:

  1. 記住左上方的十進位和十六進位按鈕、右上方的 CE 按鈕。
  2. 先輸入想要轉成16進位的數字,再按十六進位按鈕,就會將10進位轉成16進位。
  3. 若需要再次將10進位轉成16進位:就先按十進位按鈕,再按 CE 鈕將上次的轉換結果清除歸零。重複上一個步驟(步驟2)將10進位轉成16進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