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 Woopra 官網申請一個帳號:http://www.woopra.com。申請完成後到後台添加網站,填入部落格網址,偶填的是 idaiwan.pixnet.net/blog,添加後會自動變為 idaiwan.pixnet.net,對於非 VIP 會員此網址會自動重導向至相簿,所以要務必令相簿處於完全開放狀態。

接下來是漫長的等待過程,提交的網站必須在驗證通過之後才能開始使用 Woopra 服務。驗證通過後 Woopra 會給你註冊時填寫的 email 發郵件告知。要作好長久等待的心理準備,偶等待兩個半月的時間才申請通過。

至帳號後台會有 Woopra 分析所使用的 HTML 原始碼,將其複製。於部落格、相簿、留言版中,可以同 Google Analytics 一同使用。名片部份只能用容納字元有限的名片描述來放 HTML 原始碼,只夠放 Woopra。部落格的網站分析是必備的,剩下的相簿、留言版、名片,可以選擇性地使用網站分析工具。

  1. 部落格後台 » 側邊欄位設定 » 頁尾描述,將原始碼貼至頁尾描述的末尾。
  2. 相簿後台 » 自訂欄位設定,將原始碼貼至自訂欄位設定的末尾。
  3. 留言版後台 » 基本/進階設定 » 留言版描述,將原始碼貼至留言版描述的末尾。
  4. 名片後台 » 基本設定 » 名片描述:名片描述容納字元有限,故使用簡化的 Woopra HTML 原始碼。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tatic.woopra.com/js/woopra.js"></script>


下載及安裝 Woopra 分析軟體

  1. Woopra 依賴於 Java,必須先灌 Java TM。下載 Java 的 Windows 離線安裝檔:
    http://www.java.com/zh_TW/download/manual.jsp
  2. 到 Woopra 軟體下載頁面的末尾下載 Woopra 軟體的 latest release candidate 版本:
    http://www.woopra.com/download


灌好之後在 Woopra 軟體介面中 Tools » Options » User Interface,在字型列表中選擇一個中文字型。不然中文顯示全是方塊亂碼。偶使用微軟正黑體 Bold 效果最好。

只要是 BSP 有給格主提供二級子網域就可以使用 Woopra 服務,部落格沒有自己專屬的二級子網域就不能使用 Woopra。如果部落格只能用 blog.pixnet.net/idaiwan、www.pixnet.net/idaiwan 這樣的網址,那就與 Woopra 無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