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E6、IE7、IE8,儘管它們都稱為 IE 瀏覽器,但是對於 CSS 的相容性,不同版本的 IE 瀏覽器卻是截然不同。

連續放置兩張圖片,圖片都置於 <div> 中,並都用 float:right 浮到右端,再用負數 margin 以像素為單位進行定位。

IE8 RC1 的顯示效果是正確的。
IE8_CSS

IE7 圖片錯位。並且兩張圖片只顯示一張,其中一張圖片被另一張圖片擋在後面,無法顯示。
IE7_CSS

IE6 完全不顯示兩張圖片中的任何一張。
IE6_CSS

以非 IE 瀏覽器:Firefox、Safari、Chromium、Opera 進行檢視,顯示效果都是正確的。

IE6 現在的市場佔有率是 20%,根據 IE 瀏覽器使用者的思維方式:「只用視窗作業系統中捆綁的瀏覽器就好,不知道也不想知道還有其他瀏覽器可以使用」,這也能夠解釋為什麼 IE8 的市場佔有率只有不到 1%,因為 IE8 尚未捆綁在任何微軟已發行的作業系統中。

那麼捆綁在 XP 作業系統中的 IE6 如果要徹底退出市場,就必須等到 XP 作業系統徹底退出市場才行。現階段 XP 使用者遠高於 VISTA,所以 IE6 會在市場中長期存在,與 VISTA 捆綁的 IE7 並存。再加上將來 Windows 7 捆綁的 IE8,網頁設計者不得不調試網頁以使它們在這三個版本的 IE 瀏覽器中看上去一致,否則會被客戶抱怨為什麼用 IE6、IE7 檢視網頁版面全亂掉。

如果只是網頁設計自己玩,可以完全不管不顧 IE 這個碗糕。如果 IE 使用者來看版面亂掉要安怎:緊拍ㄙㄟˋ,IE 不伺候!

延伸閱讀:

  1. 測試各種瀏覽器對於 CSS3 Selectors 選擇器的相容性
  2. 各種瀏覽器的 Acid3 測試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