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 .htm 檔案為例,我有關聯到 Microsoft Office Word。現在我想要把這個關聯刪除。

步驟如下:開始 » 執行 » regedit,開啟登錄編輯程式。定位至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FileExts\.htm\OpenWithList


開啟 .htm 檔案的程式列表中有 WinWord.exe,這個就是 Word 2003 的主程式。將這個值刪除。再去看開啟 .htm 檔案的程式列表中是否還有 Microsoft Office Word。通常進行到這一步,即可移除不需要的檔案關聯。若無效,進行下一步。


定位至

HKEY_CLASSES_ROOT\.htm\OpenWithList\WinWord.exe

 

將 WinWord.exe 這個機碼刪除即可。開啟 .htm 檔案的程式列表中不會再有 Microsoft Office Word。對登錄檔的改變會立即生效,無需重新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