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發現 Windows 內建的命令列工具能夠變更登錄檔的擁有者和權限,
還好在網路上找到了能夠變更登錄檔的擁有者和權限的命令列工具 SetACL:
http://helgeklein.com/download

需要下載的是 exe 版本的 SetACL,實際使用時只需要 SetACL.exe 這一個檔案。

在您能夠變更登錄檔的權限之前,您必須首先成為該登錄檔的擁有者,否則無法變更登錄檔的權限。

首先使用 SetACL.exe 將登錄檔的擁有者變成目前的 Windows 使用者。範例:

SetACL.exe -on "HKLM\SOFTWARE\Microsoft\CTF\TIP" -ot reg -actn setowner -ownr "n:Users"

HKLMHKEY_LOCAL_MACHINE 的縮寫。Users 是目前的 Windows 使用者。
實際使用時,您只需把範例中的 HKLM\SOFTWARE\Microsoft\CTF\TIP 替換成您自己的登錄檔。

然後使用 SetACL.exe 為目前的 Windows 使用者取得登錄檔的權限。範例:

SetACL.exe -on "HKLM\SOFTWARE\Microsoft\CTF\TIP" -ot reg -actn ace -ace "n:Users;p:full"

說明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