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點:http://ishare.iask.sina.com.cn/f/13172927.html


使用說明:
檔案下載之後複製到 C 槽(這裡以 C 槽為例進行說明,你當然可以把檔案複製到其他地方)然後再就地解壓縮,出現資料夾「金庸群侠传3贺岁版」,將該資料夾的名稱使用正體中文重新命名成「金庸群俠傳3賀歲版」(否則簡體字的資料夾名稱在這裡使用上會出現問題)
執行 C:\金庸群俠傳3賀歲版\Maxthon\Maxthon.exe,然後在頂端的網址列鍵入 C:\金庸群俠傳3賀歲版\root.swf 並按 Enter 就會開始執行遊戲。按 F5 返回遊戲標題畫面重新開始遊戲。按 F11 進入全螢幕模式但是依然會顯示頂端的頁籤列,並非真全螢幕,加減用。(注意:必需使用附帶的這隻 Maxthon 瀏覽器進行遊戲,若使用其他的瀏覽器則遊戲會出現問題無法正常運行)


遊戲如何存檔:
遊戲開始之後是在「牛家村」裡,點左下角的「曲家酒店」按鈕,進入酒店。在酒店裡住宿補滿 HP 和 MP 的同時就會遊戲存檔,但是會浪費六個時辰(時辰的計算方法看這裡)。以後離開牛家村,在門派裡或聚賢莊裡都是按右下角灰色背景睡覺圖示的那個按鈕進行遊戲存檔。

注意:如果是第一次玩這個遊戲,必需連續存檔兩次才會確實儲存遊戲進度,存檔第一次的時候並不會儲存遊戲進度而是彈出一個「Adobe Flash Player 設定」視窗然後你按「允許」按鈕,以後再存檔的時候(包括重新開始遊戲)才會確實儲存遊戲進度並且不會再出現「Adobe Flash Player 設定」視窗。


遊戲存檔的位置(供大家備份遊戲存檔):
按 WinKey + R 開啟執行對話方塊(WinKey 是鍵盤左下角 Ctrl 和 Alt 之間的那個按鍵),執行 %appdata%\Macromedia\Flash Player\#SharedObjects,於開啟的視窗中,會看到一串以亂序的字母數字命名的資料夾,進去之後是一個 localhost 資料夾,在那個 localhost 資料夾裡面存放著遊戲存檔:存檔一、存檔二、存檔三的檔案名稱各自是 JY1.sol、JY2.sol、JY3.sol。


遊戲攻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66060e0100c7cb.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66060e0100c7ce.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66060e0100c7cf.html
http://bbs.duowan.com/thread-16126952-1-1.html
據我所知金庸群俠傳3按照時間先後共發行過首發版、加強版、賀歲版(最新版)這三個版本,各個版本在微小的細節上有少許出入,所以攻略有個別的地方不準確,不過問題不大。


遊戲心得:

開始新遊戲創建角色的時候把「姓」和「名」裡面的字全部刪除,這樣創建之後的主角姓名會自動命名成「半瓶神仙醋」重點是主角的各項屬性都會額外加5。


開始新遊戲創建角色的時候,先把悟性加到 70(此時悟性最高只能加到 70),然後:

  1. 如果是入古墓派華山派或是無門派的玩法,福緣加到 30 以上最好是 40 以上,後面回答問題的時候再加福緣,確保主角的最終屬性福緣在 60 以上。
  2. 如果是入古墓派華山派以外的其他門派,根骨加到 30 以上最好是 40 以上,這樣確保主角的最終屬性 HP 在 4000 以上。並且還要確保主角的最終屬性悟性在 90 以上(一般是 80 以上,多試幾次創建新人物偶爾能夠到 90 以上),這樣才能夠來得及有足夠的修為點數打通全部經脈(悟性愈高升級時獲得的修為點數愈多;經脈打通的愈多內功修為就愈高攻擊力防禦力也就愈高)



各門派的注意事項(推薦無門派的玩法不推薦加入門派):

  1. 古墓:最後出古墓的時候能否成功全憑運氣,失敗就會 GAME OVER 只能讀檔重來。
  2. 全真:垃圾門派,建議不要玩,除非是為了入古墓。最有價值的武功就是先天功,不過以後在大地圖上征服全真派也能拿到先天功而且征服全真派相對而言還算容易。
  3. 少林:難度極大。過了木人陣之後選師傅:選第一個或第三個師傅就死定了。推薦選第二個師傅相對容易些,把師傅給的大還丹吃了增加 10 點內功修為,挑戰首座勝利還能給一個不錯的內功,年底能過得銅人陣拿到易筋經。
  4. 武當:滿一年離開武當之後,再回牛家村,牛家村就沒了被強盜給屠村了。因為當時加入武當的條件是第四日午時輸給強盜,但是俞蓮舟把強盜給放跑了,而放跑強盜就會導致牛家村裡的人都被強盜殺光。
  5. 華山:思過崖務必學到五岳各派的劍法這樣「御劍之術」才有希望加到 100;思過崖輸給令狐沖也能學會五岳劍法;拜劍宗為師能夠學到最強的輕功神行百變和最強的劍法獨孤九劍,但是這樣就學不到紫霞秘籍,不過紫霞秘籍是個垃圾內功不學也沒關係。



牛家村注意事項:
第三日子時(似乎夜間的其他時辰亦可)去村外破廟殺強盜之後,第四日午時必需返回牛家村的主畫面觸發強盜來襲的劇情並且必需打贏強盜並且之後的選項必需選第二項殺光強盜,否則以後從大地圖再回到牛家村之後,牛家村裡的人都被強盜殺光,牛家村將無法使用。

如果沒有把握第四日午時打贏強盜,就第三日子時不要去村外破廟觸發強盜劇情,這樣以後從大地圖再回到牛家村之後,牛家村依然存在不會被強盜把村民殺光。


主角各屬性的提升方法及作用(所有的屬性除了生命內力之外最高都是 100):

  1. 力道:影響攻擊力。牛家村或華山派砍柴提升。
  2. 靈敏:影響命中率和輕功(主角在戰鬥時的行動速度)。牛家村或華山派打獵提升(打獵也可以提升人物的「暗器技法」)。順便說一下,打獵的遊戲畫面左下角有兩個圖示可以用滑鼠去按,一個是弓箭(預設使用),另一個是用手抓可以抓五毒拿去給「村外破廟」裡的何紅藥還可以得到動物的皮(必需有剝皮刀,似乎是賣 1000 兩以上的野味就會有剝皮刀)。再順便說一下砍柴和打獵這兩個小遊戲可以使用滑鼠自動點擊來快速提升力道和靈敏這兩個屬性。不過靈敏不是特別重要不去提升也沒關係,我主要靠打獵在遊戲前期賺錢。
  3. 悟性:悟性愈高升級時獲得的修為點數愈多。只能入華山派透過儒風技能提升。無門派的玩法 80 以上的悟性就夠了。
  4. 根骨:大地圖畫面右下角的渡口裡海底採礦,海底採礦的同時也能提升「拳掌之功」。可以使用滑鼠自動點擊來自動進行海底採礦。
  5. 福緣:影響某些劇情能否觸發,牛家村或華山派釣魚釣到黃金魚加 20 點福緣,加到 80 以上就夠了。
  6. 定力:影響主角中異常狀態的機率,牛家村或華山派釣魚增加,用處不大的屬性不必去增加。



快速破關:
不加入任何門派,在牛家村打混摸魚瘋狂地砍柴爭取把力道加到 100,五日之後被接到聚賢莊,去大地圖右下角的渡口海底採礦把根骨和拳掌都加到 100,砍柴把力道加到 100。在聚賢莊裡閉關練功,練到等級 80 以上再閉關就會自創武功(因為拳掌達到最高值 100 滿足自創武功的條件,但是暗器 100 無法自創武功),自創武功位於最後一欄作為內功裝備(遊戲最強內功)並且只能隨著使用次數的增加來提升自創武功的等級,在聚賢莊裡找莊主練功把自創武功練到最高 10 級(戰鬥時最後一項武功是自創武功熱鍵是數字 8)。做任務把俠義值加到 30 以上去無量山洞拿北冥神功和凌波微步,北冥神功沒用把凌波微步用修為點加到最高 5 級作為輕功裝備上。剩下的修為點數在聚賢莊莊主那裡平均轉化到搏擊和拆招上,同時增加搏擊和拆招並且讓搏擊和拆招的數值盡量相同。去征服門派把聲望提高到 1000 以上就可以去華山之巔進行最終 BOSS 戰,別忘了征服門派之後再同被征服的門派對話一次收一定銀兩的保護費,有了錢之後去蝴蝶谷買 2 個九轉熊蛇丸 4 個黑玉斷續膏並設定成熱鍵讓這兩個藥品可以在戰鬥時使用(我覺得有這些藥就夠用了)。去打最終 BOSS 戰鬥時一直用絕世武功,HP 或 MP 不夠就吃藥。


聚賢莊注意事項:
輸給莊主能否得到武功全憑運氣,並非每次輸給莊主都能得到武功,經常是連續輸很多次他都不給你武功。你要反復輸給莊主直到把該拿的武功都拿全。


可以隨意加入和離隊的隊友(隊友離隊之後再用原先加入他們的方法把他們加入):
隊伍必需有空位才能加入隊友,否則無法加入隊友。隊伍最多只能有 4 名隊友。在可以反復加入的隊友裡最容易加入的 4 名隊友就是:胡斐、程靈素、穆念慈、張無忌。

  1. 胡斐:去胡斐居打敗他
  2. 程靈素:胡斐加入隊伍後,去藥王莊
  3. 穆念慈:在牛家村比武招親打贏她
  4. 張無忌:在蝴蝶谷至少消費1000兩
  5. 喬峰:去塞外,打敗喬峰,並且俠義大於100(第一次打敗他得到降龍十八掌,第二次打敗他得到打狗棒法,第三次打敗他才會加入)
  6. 慕容復:需要一定的聲望(似乎是聲望大於 1000,我不確定)然後去還施水閣

除上述之外的其他隊友離隊之後無法再加入。所以應首先進行擂鼓山棋局的任務(每個月出現的4項固定任務都是隨機的,若預計進行任務或閉關10天修煉武功之後時間會到下個月,那就先存檔,然後下個月的時候如果出現的固定任務不滿意就讀檔)。然後讓所有隊友離隊才能去大地圖左上角的樹林觸發天山童姥的劇情。以後就沒有劇情是需要所有隊友離隊才能進行。


固定任務注意事項:

四十二章經的秘密:少林寺那本四十二章經:首先你不能是少林派否則沒有進入藏經閣的選項、不能在大地圖畫面征服少林派否則沒有進入藏經閣的選項,然後必需在神秘商人那裡買到隨機出現的夜行衣(大約 4000 兩,能否買到全憑運氣你要反復嘗試)然後裝備夜行衣才能進入藏經閣。在藏經閣裡調查時出現的物品都是隨機出現沒有規律。在藏經閣裡你的彈跳能力取決於「輕身之法」的高低,輕身之法愈高能夠跳躍的高度愈高在藏經閣裡也就愈容易躲過敵人。藏經閣裡有一葦渡江每升一級輕身之法加11,如果你的輕功不如一葦渡江就先把一葦渡江偷出來。在藏經閣裡偷到東西之後,要一層樓一層樓地向上爬爬到最上層才能帶著所偷的東西離開藏經閣,但是偷四十二章經的話在藏經閣最上層會有很高的機率出現敵人,與敵人戰鬥即便打贏也會偷竊失敗無法將四十二章經偷出來,這裡全憑運氣你必需反復地去偷四十二章經,如果運氣好就不會在藏經閣最上層遇到敵人這樣才能順利地將四十二章經偷出來。

闖王寶藏的秘密:如果選擇幫助苗人鳳,那麼帶程靈素給苗人鳳治病的時候俠義值必須大於 50,否則苗人鳳不給「闖王寶藏圖」。

救治青翼蝠王:必需在神秘商人那裡買到隨機出現的棉衣(能否買到全憑運氣你要反復嘗試),如果實在買不到棉衣這個任務不做也罷,獎勵的寒冰綿掌和主角 30 級以上輸給聚賢莊莊主得到的化骨綿掌威力一樣。

擂鼓山棋局:務必自己破棋局能得到大量屬性加成,不要讓虛竹破棋局。

西夏招親:不能在大地圖上征服靈鷲宮,否則在左上方的樹林無法觸發劇情。完成「擂鼓山棋局」任務之後,可以馬上去左上方的樹林觸發劇情。我這裡天山折梅手或天山六陽掌其中一個練到 6 級之後天山童姥就只剩下一點點 HP,再把天山童姥給打死(這一戰比較漫長帶 4 個黑玉斷續膏再去)就能觸發夢姑的劇情,也就是說並非兩種掌法都練到 6 級才行。後面李秋水來了之後劇情選項無論選第一個還是第二個後續的遊戲內容都一樣。天山折梅手無法練出生死符可能是 BUG。

天王老子傲四方:務必選擇幫助向問天,這樣才能夠有後續的梅莊劇情。這裡我遇到過兩種情況(我不確定具體的觸發條件):第一種情況是隊伍有空位向問天加入隊伍(不確定是否有梅莊劇情,我沒試過);第二種情況是無論隊伍有無空位向問天都不會加入隊伍而是給你黑木令讓你去梅莊(可能要聲望 400 以上或許也需要俠義值是負數,我不確定觸發條件),然後去梅莊主角與 4 個莊主壹壹單挑,最後單挑任我行勝負無所謂後續的遊戲內容都一樣。完成此任務之後才能完成「魔教聖姑」任務。

臘八粥:悟性高的人無法習得太玄神功。我每次玩都是悟性 80 以上與太玄神功無緣。太玄神功學不到沒關係,畢竟最強內功是自創武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