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工作:先學習使用 Game Master 8 修改 PCSX2 模擬的 PS2 遊戲


記下目前遊戲的金錢數量 12502292



開始使用 Game Master 8 修改遊戲(已選擇 PCSX2 0.9.8 的遊戲視窗作為所修改的遊戲程式):
於「搜尋目標」的方框內填寫目前遊戲的金錢數量 12502292
再沿著「搜尋目標」方框向右看,看到「搜尋」按鈕給它按下去



列表裡列出搜尋結果



遊戲裡用掉一些金錢,此時金錢數量是 11587292



再用 Game Master 8 搜尋 11587292,找到一個結果。

不一定像我這個例子,所修改之物的數值僅變動一次之後就能找到結果。
也可能是重複上一個步驟和此步驟在 Game Master 8 裡搜尋多次之後才能找到結果。
更多資訊請洽文章末尾的注意事項




滑鼠雙擊上一張圖列表裡的 11587292,於出現的視窗中:

  1. 數值方框裡顯示的 11587292 你給它改成機戰Z這個遊戲的金錢最大值 99999999。
  2. 然後你可以選擇勾選「自動鎖定」(預設不勾選)將所修改之物的數值鎖定,當所修改之物的數值減少時,就會自動恢復到所修改的數值。譬如此處若是鎖定金錢數量 99999999,遊戲裡錢用掉之後,金錢數量就會自動恢復到 99999999(但是我一般不勾選自動鎖定,因為如果所修改之物的記憶體位址在以後的遊戲過程中改變,你就會發現遊戲修改突然失效,並且屆時自動鎖定的數值不曉得會成為哪個記憶體的數值把不該改變的記憶體數值給改變了,這樣可能會使以後的遊戲不正常。更多資訊請洽文章末尾的注意事項




返回遊戲就看到金錢數量已經變成 99999999,遊戲修改完畢。



所修改之物的記錄儲存在 Game Master 8 視窗左上角第三個按鈕「位址表格」的那個視窗裡,在這裡能夠編輯或刪除所修改之物的記錄。




注意事項
修改遊戲前務必先存檔

Game Master 8 有時會在按下搜尋按鈕搜尋數值的過程中失去回應、等待數秒鐘依然沒有反應,這時就關閉 Game Master 8 程式(若無法關閉就使用工作管理員強行結束 GMaster.exe),再開啟 Game Master 8 程式重新修改遊戲。

有時無論怎樣搜尋,最後都只剩下有限數量的結果,無法搜尋到最終只剩下一個結果。

 

  1. 此時就切換遊戲畫面(譬如離開商店切換到城鎮畫面)再搜尋相同的數值,往往會減少搜尋列表裡的結果數量。若無論怎樣搜尋依然剩下有限數量的結果,那就只好逐個測試,通常列表裡第一個結果是正確的。
  2. 無論如何,若在測試有限數量搜尋結果的過程中,已經套用過之後被證明是無效的搜尋結果,就先讀取修改遊戲之前所儲存的遊戲存檔(因為已經套用過之後被證明是無效的修改不曉得改在哪裡、可能令以後的遊戲過程中遊戲不正常,但只要修改遊戲前有先存檔,讀取修改遊戲前儲存的存檔就不會有事)再在 Game Master 8 視窗左上角第三個按鈕「位址表格」的那個視窗裡重新套用一次正確的修改結果,這時如果發現遊戲修改無效,則表明所修改之物的記憶體位址並非固定不變,那就先讀取修改遊戲之前所儲存的遊戲存檔(原因同上述)再重新修改遊戲,憑藉上一次修改遊戲裡同一個東西時,自己對於搜尋結果記憶體位址中正確結果的印象,憑直覺一次找出正確的結果。


並非一切有顯示具體數量的東西(譬如人物的攻擊力)都能夠修改:

  1. 有時搜尋一次或數次之後,列表裡的結果一片空白。此時應嘗試數次從頭開始重新搜尋:就有可能找到最終的搜尋結果;也有可能列表裡的結果依然一片空白,出現這種情況時只能放棄。
  2. 有時雖然能夠找到最終結果(一個、或者幾個有限數量的結果),但是將所找到的數值都修改之後,遊戲中相應的數值並未改變,出現這種情況時只能放棄。並讀取修改遊戲之前所儲存的遊戲存檔(因為已經作出的失敗的修改不曉得改在哪裡、可能令以後的遊戲過程中遊戲不正常,但只要修改遊戲前有先存檔,讀取修改遊戲前儲存的存檔就不會有事)


有時在遊戲的過程中突然發現已經修改的數值失效(表明所修改之物的記憶體位址並非固定不變),此乃所修改之物的記憶體位址改變,需使用 Game Master 8 重新修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CSX2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