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 DeSmuME 不支援 Wi-Fi。我用神奇寶貝白金版測試,Wi-Fi 設定時找不到 Access Point(找不到網路)。只能等以後模擬器的 Wi-Fi 更新。

來源:http://www.koudai8.com/newbbs/viewthread.php?tid=157213(簡體中文)

Wi-Fi 的硬體裝置(適用於 NDS 主機、非模擬器)
NDS 主機不用說。要想連入 Wi-Fi,需要無線網路。這種無線網路存在於一些快餐店和商務場所。自己在家,就買個無線路由器。將無線路由器按照使用者手冊連接好,就是這個樣子。
Pokemon_diamond_pearl_Wi-Fi_1


神奇寶貝遊戲的 Wi-Fi 設定
進入神奇寶貝鑽石珍珠遊戲,先設定 Wi-Fi。
Pokemon_diamond_pearl_Wi-Fi_2  Pokemon_diamond_pearl_Wi-Fi_3

按照選項去選擇(註:DeSmuME 中,接續先1已經設定好,顯示為「設定濟」,應該是模擬器的預設值
Pokemon_diamond_pearl_Wi-Fi_4  Pokemon_diamond_pearl_Wi-Fi_5

如果尋找到無線網路,就會看到無線網路列表。第一個是我建立的,第二個不清楚是誰的,應該是在我家附近。藍鎖代表無限制,紅鎖代表需要密碼接入,後面的綠色微波標誌表示網路暢通。如果連接順利,則顯示成功!
Pokemon_diamond_pearl_Wi-Fi_6  Pokemon_diamond_pearl_Wi-Fi_7


神奇寶貝遊戲中啟用 Wi-Fi
首先你要在遊戲中獲得一樣道具,他在クロガネシティ(黑金市)的神奇寶貝中心地下一層,進去後,專櫃小姐會給主角ともだちてちょう(註:在白金繁體中文版中,叫作「朋友手冊」
Pokemon_diamond_pearl_Wi-Fi_8

與最左邊的專櫃小姐對話,進屋可激活 Wi-Fi 功能。
Pokemon_diamond_pearl_Wi-Fi_9  Pokemon_diamond_pearl_Wi-Fi_10

使用ともだちてちょう(朋友手冊),就是專櫃小姐給你的道具,在背包的「重要物品」內。
Pokemon_diamond_pearl_Wi-Fi_11

第一個選項「檢視朋友列表」,第二個選項「登錄朋友號碼」,第三個選項「玩家自己的朋友號碼」(延展於右圖)
Pokemon_diamond_pearl_Wi-Fi_12  Pokemon_diamond_pearl_Wi-Fi_13
ともだちてちょう(朋友手冊)是方便和好友交換神奇寶貝和對戰用的。


與全球玩家交換神奇寶貝
在コトブキシティ(長壽市),神奇寶貝中心左邊有一個與全球通信的屋子。
Pokemon_diamond_pearl_Wi-Fi_14  Pokemon_diamond_pearl_Wi-Fi_15

進去後與專櫃小姐對話,如果連入 Wi-Fi 成功,就能看到下螢幕是主角在一間屋子裡,上螢幕是交換神奇寶貝的選項。
Pokemon_diamond_pearl_Wi-Fi_16  Pokemon_diamond_pearl_Wi-Fi_17

現在就交換選項說明如下:
ポケモンを あずける(存放神奇寶貝)
ポケモンを さがす(搜尋神奇寶貝)
しゅうりょう する(結束)

存放神奇寶貝其實就是把你想交換的神奇寶貝設置好,傳到任天堂的伺服器上去,你可以把自己想要的神奇寶貝說明好,就在那裡等著全球的玩家交換了。如果換不出去可以收回的。好像每次只能換一隻神奇寶貝。

搜尋神奇寶貝其實就是在任天堂的資料庫中檢索全球玩家掛上去的神奇寶貝。你可以選擇日文輸入神奇寶貝名稱、性別和等級,然後搜尋。
Pokemon_diamond_pearl_Wi-Fi_18  Pokemon_diamond_pearl_Wi-Fi_19

如果能夠搜尋到符合條件的神奇寶貝,下螢幕就會出現這些神奇寶貝持有人的形象,手觸點擊就能看到他們的神奇寶貝了,還有他們要求用什麼多少等級的神奇寶貝進行交換,如果你有,就可以換了。
Pokemon_diamond_pearl_Wi-Fi_20  Pokemon_diamond_pearl_Wi-Fi_21


附常見 Wi-Fi 錯誤解釋
20107:非法卡帶(SC升級即可)。你正在試圖用你的 ID 上 Wi-Fi 但沒被任天堂審定。
20109:你的連接為非法 ID 連接。
50000-50002:NDS 在搜尋時沒有發現任何一個熱點。請檢查你的網路。
52100:你所連接的無線路由無法連線至 internet 或被防火牆阻擋,檢查無線路由是否正確連上網路。
52203:檢查你的無線路由是否正確連接到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