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Realtek High Definition Audio R2.34 的 Windows 7 / Vista 驅動程式 x86 版本為例。驅動程式的安裝資料夾中包含很多 inf 安裝檔,這些 inf 安裝檔對應不同型號的音效卡。如何在眾多的 inf 安裝檔中找到屬於自己音效卡的那一隻 inf 安裝檔?

首先用 setup.exe 灌一遍驅動程式,找到該驅動程式提供的 sys 檔案(具體方法見這篇:如何判斷驅動程式檔案是來自 Microsoft 還是自己灌的驅動程式),我的 ALC888 是 RTKVHDA.sys。

至 Windows 7 的 \Windows\System32\DriverStore\FileRepository,搜尋 rtkvhda.sys。找到包含此檔案的資料夾為 hdacr.inf_x86_neutral_bb49d04827751799,開啟此資料夾。剛好這個資料夾中有且僅有一個 inf 檔案,就叫做 hdacr.inf

偶們再回過頭去看 Realtek High Definition Audio 驅動程式的安裝資料夾,在眾多的 inf 檔案中,就有一隻是 HDACR.inf。那麼這個 HDACR.inf 就是我的音效卡 ALC888 的 inf 安裝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