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VN 測試版從 r4865 開始、正式版從 PCSX2 1.0.0 開始,開始支援 3 核 CPU。

原理:microVU1 獨佔一個執行緒,在原本就支援 2 核的基礎上再開闢 1 核,使 PCSX2 得以支援 3 核。為此必須使用 microVU 不可使用 superVU(模擬器預設使用 microVU)

對於 4 核 CPU:4 核 CPU 當作 3 核 CPU 在用,荒廢 1 個核。就好比從前 PCSX2 僅支援 2 個核時,4 核 CPU 當作 2 核 CPU 在用,荒廢餘下的 2 個核。

適用範圍:當 CPU 為瓶頸時造成的遊戲速度慢。要求 CPU 至少 3 核,2 核 CPU(無論是否支援 HT)有時也有效,但是效果有優劣之分:至少 3 核 > 2 核(支援 HT)> 2 核(不支援 HT)。

對於不同的遊戲、遊戲畫面:遊戲速度的增幅有大有小,也可能完全不會提升甚至降低遊戲速度;有的遊戲可能當掉(GSdx 使用 Or use Scaling 代替 Custom resolution 可解決某些遊戲當掉)

如何啟用 3 核支援:
PCSX2 主選單 -> 設定 -> 模擬器選項 -> 速度駭客,勾選右下角上方的 MTVU(多執行緒 microVU1)(預設不勾選)
此選項雖然位於速度駭客旗下,但不致令大多數遊戲當掉,大體上可以安心使用。
遊戲時可以隨時變更模擬器設定開啟關閉這個選項並觀察遊戲速度 FPS 提升幅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CSX2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