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使用 VMware 新增虛擬硬碟時指定整數 GB 容量,VMware 裡安裝的 Windows 用檔案總管檢視硬碟容量時不會以整數 GB 顯示,而是顯示成 x.99 GB。

譬如使用 VMware 新增 2 個虛擬硬碟,一個 10 GB 一個 2 GB,檔案系統都用 NTFS。VMware 裡安裝的 Windows 用檔案總管檢視硬碟容量時就會顯示 9.99 GB、1.99 GB。

經測試:
VMware 虛擬硬碟容量是 10.05 GB 時,VMware 裡安裝的 Windows 用檔案總管檢視硬碟容量時就會顯示 10.0 GB。
VMware 虛擬硬碟容量是 2.02 GB 時,VMware 裡安裝的 Windows 用檔案總管檢視硬碟容量時就會顯示 2.00 GB。



若您已有的虛擬硬碟在 VMware 裡安裝的 Windows 用檔案總管檢視硬碟容量時顯示成 x.99 GB。您可以擴充虛擬硬碟的容量,令其顯示成 x.0 GB(硬碟大於等於 10GB)或 x.00 GB(硬碟小於 10GB)。

執行 VMware Workstation,但是不要啟動 VMware 裡安裝的 Windows。VMware 裡所安裝的 Windows,其虛擬機頁面的硬體列表那裡,點選您想要擴充容量的硬碟。



自動來到當前虛擬機作業系統的硬體設定畫面,並且自動選中在上一步所點選的硬碟。



視窗最右邊的中間那裡,點 Utilities 按鈕,彈出下拉式選單再點 Expand。



把硬碟擴充到指定 GB 的容量,請使用鍵盤直接輸入數值,最後點底部三個按鈕最左邊的 Expand 按鈕。
譬如我這裡 10GB 的硬碟,前面已經講過,應輸入 10.05。我只測試了 10GB 和 2GB 的虛擬硬碟,其他容量的虛擬硬碟若有需要請您自己測試,譬如您要新增一個 20 GB 的虛擬硬碟,就在擴充容量時使用 20.01GB、20.02GB、直到 20.09GB 逐一測試,看哪一個數值在 VMware 裡安裝的 Windows 用檔案總管檢視硬碟容量時會顯示 20.0 G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