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WinKey + R 開啟執行對話方塊(WinKey 是鍵盤左下角 Ctrl 和 Alt 之間的那個按鍵),執行 services.msc,就會出現服務列表。用滑鼠雙擊服務列表裡想要刪除的服務,這裡以 Windows Time 為例進行講解,用滑鼠雙擊服務列表裡的 Windows Time



記下服務名稱 W32Time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命令提示字元。在命令提示字元裡執行 sc delete w32time,就會刪除 Windows Time 服務。最後重新開機令變更生效。



有些服務即使透過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的命令提示字元,也無法使用 sc delete 刪除(我記得是被告知沒有權限)。對於這樣的服務,只能透過登錄檔刪除。同樣以 Windows Time 為例,前面提到其服務名稱是 W32Time。按 WinKey + R 開啟執行對話方塊(WinKey 是鍵盤左下角 Ctrl 和 Alt 之間的那個按鍵),執行 regedit,開啟登錄編輯程式,定位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Services\W32Time,將 W32Time 分支全部刪除,就會刪除 Windows Time 服務。最後重新開機令變更生效。

使用 sc delete 刪除服務,和透過登錄檔刪除服務,效果相同,使用哪一個都可以。

若要恢復已經刪除的服務,就恢復該服務的登錄檔,這需要您事先備份該服務的登錄檔。同樣以 Windows Time 為例,您在刪除 Windows Time 服務之前,定位到前面提到的該服務的登錄檔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Services\W32Time,將 W32Time 分支匯出成 .reg 檔案。若在 Windows Time 服務刪除之後想要將其恢復,就匯入 .reg 檔案。最後重新開機令變更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