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Windows 7 開始,桌面右鍵選單「傳送到 -> 桌面 (建立捷徑)」使用的顯示桌面圖示是一個深藍色的矩形。



我可以把「傳送到 -> 桌面 (建立捷徑)」選單裡的那個深藍色的矩形變回 Windows XP 的顯示桌面圖示。



方法:

按 WinKey + R 開啟執行對話方塊(WinKey 是鍵盤左下角 Ctrl 和 Alt 之間的那個按鍵),執行 regedit,開啟登錄編輯程式。

定位到 HKEY_CLASSES_ROOT\CLSID\{9E56BE61-C50F-11CF-9A2C-00A0C90A90CE}\DefaultIcon,然後你要取得 DefaultIcon 的使用權限(請洽 Windows 8 如何手動變更登錄檔的擁有者和權限),否則無法對其進行更改。


登錄編輯程式右半邊視窗裡看到 (預設值)%SystemRoot%\system32\imageres.dll,-110,你給它改成 %SystemRoot%\explorer.exe,3。然後重新開機令變更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