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登錄檔對其使用 REG 指令,會顯示錯誤: 存取被拒。對於這樣的登錄檔,要先取得權限,然後才能對其正常使用 REG 指令。這裡提供兩種取得登錄檔權限的方法,效果相同,任選其一即可:

  1. Windows 8 如何手動變更登錄檔的擁有者和權限
  2. 使用命令列工具 SetACL 變更登錄檔的擁有者和權限



修改(包括新增)登錄檔。範例:

reg add "HKCU\Keyboard Layout\Toggle" /v "Layout Hotkey" /d "2" /t REG_SZ /f

HKCUHKEY_CURRENT_USER 的縮寫。
/v 後面寫:regedit 登錄編輯程式右半邊視窗登錄檔條目的名稱。
/d 後面寫:regedit 登錄編輯程式右半邊視窗登錄檔條目的數值。
/t 後面寫:regedit 登錄編輯程式右半邊視窗登錄檔條目的類型。如果你不知道你要修改的登錄檔是什麼類型,就到登錄編輯程式右半邊視窗那裡看一下,常見的有 REG_SZ、REG_DWORD。
/f:如果登錄檔條目已經存在,就直接覆寫,而不再提示您是否覆寫現有的登錄檔條目。
注意:本例中 "HKCU\Keyboard Layout\Toggle" 和 "Layout Hotkey" 文字中有空格,所以必須用引號(")包起來。就是說有空格的必須用引號包起來。至於沒有空格的,可以用引號包起來、也可以不用引號。


刪除登錄檔。範例壹:

reg delete "HKLM\SOFTWARE\Microsoft\CTF\TIP" /f

HKLMHKEY_LOCAL_MACHINE 的縮寫。
/f:直接刪除,不提示您是否刪除登錄檔。


刪除登錄檔。範例貳:

reg delete "HKCU\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v "Java Update" /f

HKCUHKEY_CURRENT_USER 的縮寫。
/v 後面寫:regedit 登錄編輯程式右半邊視窗登錄檔條目的名稱。
/f:直接刪除,不提示您是否刪除登錄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