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Windows 7 到 Windows 8,介面又變了,要重新學習如何使用。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在哪裡設定 Ctrl+Shift 或 Alt+Shift 切換輸入法。


按 WinKey + R 開啟執行對話方塊(WinKey 是鍵盤左下角 Ctrl 和 Alt 之間的那個按鍵),執行 control,就會開啟控制台。然後在「時鐘、語言和區域」下方點新增語言變更輸入法(這兩個連結點哪個都可以,效果一樣)。



點左上角那裡的進階設定



點第二個藍色的連結變更語言列快速鍵。你可能會問,我沒有啟用語言列,點這個可以嗎?這你不用管,點就對了。



點右下角的變更按鍵順序



然後終於出現,設定 Ctrl+Shift 或 Alt+Shift 切換輸入法的視窗。



最簡單的方法:
按 WinKey + R 開啟執行對話方塊(WinKey 是鍵盤左下角 Ctrl 和 Alt 之間的那個按鍵),執行以下指令:
rundll32.exe Shell32.dll,Control_RunDLL input.dll,,{C07337D3-DB2C-4D0B-9A93-B722A6C106E2}{HOTKEYS}
就會開啟「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視窗。接下來我就不講了,同學應該知道該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