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網路上下載其他的正體中文輸入法來安裝。

然後下載我自製的批次檔用來刪除 Windows 8 的微軟新注音輸入法:
檔名:刪除 Windows 8 的微軟新注音輸入法.7z
載點:https://docs.google.com/open?id=0B3-Z3r0VKlidbFk4cnA3aUVIZTQ

壓縮檔解壓縮之後,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裡面的批次檔。

前往控制台的語言選項那裡,就可以移除微軟新注音輸入法。



然後控制台的語言選項那裡,就看不到微軟新注音輸入法,只剩下你安裝的輸入法。



最後講一下為什麼 Windows 8 不能像以前版本的 Windows 那樣移除微軟新注音輸入法:
因為 Windows 8 自認為至少要保留一個 Metro 介面能用的輸入法,而我們自行安裝的輸入法在 Metro 介面不能用,如果刪除微軟新注音,就沒有 Metro 介面能用的輸入法,所以 Windows 8 不讓我們刪除微軟新注音輸入法。

附錄:批次檔所刪除的登錄檔。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CTF\TIP\{531fdebf-9b4c-4a43-a2aa-960e8fcdc732}\LanguageProfile\0x00000404\{B2F9C502-1742-11D4-9790-0080C882687E}



順便講一下,Windows 8 x86 可以使用新酷音輸入法,Windows 8 x64 無法使用新酷音輸入法,儘管 Windows 7 x64 可以使用新酷音輸入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