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To Go 其實就是把 Windows 8 安裝在 USB 隨身碟中,然後使用這顆隨身碟拿到任意一台電腦上開機,就可以啟動並使用隨身碟裡面安裝的 Windows 8 作業系統。

並非必須使用 Windows 8 企業版才能做 Windows To Go。我使用的是最低階的那個 Windows 8 版本,就是沒有註明任何版本名稱的那個 Windows 8,一樣製作成功。

建議使用 USB 3.0 隨身碟,然後隨身碟容量必須至少 8GB。可以使用只支援 USB 2.0 不支援 USB 3.0 的電腦進行製作,不過需要的時間會比較長,但是可以接受。


準備工作:使用 Windows 內建的 diskpart 製作 bootmgr 開機程式的可開機隨身碟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cmd, 依次執行以下指令:

dism /get-wiminfo /wimfile:L:\sources\install.wim

說明:獲取 Windows 8 安裝光碟內 install.wim 中的映像資訊。你把 L: 換成你自己的光碟機代號。

我使用的 Windows 8 安裝光碟是 tw_windows_8_x86_dvd_915507.iso,我這裡指令執行的結果如下:

部署映像服務與管理工具
版本: 6.2.9200.16384

映像詳細資料: L:\sources\install.wim

索引 : 1
名稱 : Windows 8 Pro
描述 : Windows 8 Pro
大小 : 8,386,940,414 個位元組

索引 : 2
名稱 : Windows 8
描述 : Windows 8
大小 : 8,348,766,778 個位元組

操作順利完成。



dism /apply-image /imagefile:L:\sources\install.wim /index:2 /applydir:K:\

說明:把 install.wim 中的全部檔案複製到隨身碟中。我這裡最後一共複製了大約 5GB 檔案。
L: 前面已經講過,你把 L: 換成你自己的光碟機代號。
2  在上一步指令執行的結果中,我們看到 install.wim 中有兩個 Windows 8 映像,一個是 Windows 8 Pro 位於索引 1,一個是 Windows 8 位於索引 2。我選取索引 2 的那個版本的 Windows 8,即最低階的 Windows 8 版本,用來製作 Windows To Go。如果你只有索引 1,就寫 /index:1。
K: 你把 K: 換成你自己的隨身碟磁碟機代號。

我這裡雖然是 USB 3.0 隨身碟,但是電腦不支援 USB 3.0 只能用 USB 2.0,所以複製檔案所花費的時間非常長,我這裡是用了 45 分鐘才將全部檔案複製完成。

我這裡指令執行的結果如下:

部署映像服務與管理工具
版本: 6.2.9200.16384

正在套用映像
[==========================100.0%==========================]
操作順利完成。



bcdboot K:\windows /s K: /f ALL

說明:給隨身碟建立開機檔案。主要就是磁碟分割根目錄裡面建立 Boot 資料夾,硬碟裡也有這樣的資料夾譬如 C:\Boot。
K: 前面已經講過,你把 K: 換成你自己的隨身碟磁碟機代號。

我這裡指令執行的結果如下:

開機檔案已順利建立。




製作完成。把隨身碟拿去開機,看看效果如何:

第 1 次開機進入 Windows 8,我這裡用了 17 分鐘。期間自動進行一系列設定,然後自動重新啟動電腦。

第 2 次開機進入 Windows 8。需要手動進行一些個人化的設定,之後一段時間是作業系統自動進行一系列設定。
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進入桌面。然後注意看我的電腦裡隨身碟是被認作是 C 槽,硬碟的磁碟機代號全部後移。


第 3 次開機,進入到 Windows 8 的桌面,我這裡用了 2 分鐘,還算滿意。以後再開機的話應該會是同樣的這個 2 分鐘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