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tmgr 開機程式是 Windows 7 及之後作業系統的開機程式,所以要求您的作業系統必須至少 Windows 7。不支援 Windows XP,講重點就是 Windows XP 在後面第 2 步 list disk 時不會列出 USB 隨身碟,也就無法對 USB 隨身碟進行進一步操作。

插入隨身碟。若有需要,請備份隨身碟中的檔案,因為之後的操作會令隨身碟中的檔案全部消失。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cmd,依次執行以下指令:

  1. diskpart
  2. list disk
  3. select disk 1(看下面的附圖,根據上一步 list disk 所列出的各個磁碟的大小,來判斷哪一顆是 USB 隨身碟。通常都是列表裡的最後一顆磁碟是 USB 隨身碟。譬如我這裡使用的是 128MB 的 USB 隨身碟,就是列表裡的磁碟 1,所以我這裡執行的指令是 select disk 1,如果你的磁碟 2 是 USB 隨身碟,你需要執行的指令是 select disk 2。)
  4. clean
  5. create partition primary
  6. format fs=ntfs quick
  7. active
  8. exit




關閉 cmd 視窗。然後複製 bootmgr 檔案至隨身碟根目錄。然後重新開機。若能成功以 USB 隨身碟開機,則出現如下畫面:



本文講述的方法不保證一定能夠成功以 USB 隨身碟開機,這要看隨身碟使用 bootmgr 作為開機程式時,與主機板 USB 開機功能的相容性如何。這個事情沒有統一的標準,要看不同的隨身碟和不同的主機板之間相互配合的相容性。

本文僅講述製作 bootmgr 開機程式的可開機隨身碟,至於隨身碟的 bootmgr 開機程式能夠用來做什麼,我另外再寫文章進行講解,如果都寫在壹篇文章裡,就會內容過多,不便於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