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像 Windows 7 那樣,關閉 Windows 8 的 UAC,結果 7-Zip 的檔案關聯設定無效。當然使用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7-Zip 再設定檔案關聯還是有效的。這個事情說明 UAC 沒有關掉。



像 Windows 7 那樣,關閉 Windows 8 的 UAC,設定成不要通知,其實是無效的,UAC 依然沒有關掉。
像 Windows 7 那樣關閉 UAC 的這一步就不要做了,是徒勞的,就保持預設值第二項即可。



然後我告訴大家真正關閉 Windows 8 UAC 的方法:

按 WinKey + R 開啟執行對話方塊(WinKey 是鍵盤左下角 Ctrl 和 Alt 之間的那個按鍵),執行 regedit。定位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
然後把右半邊視窗中 EnableLUA 的數值直接改成 0。然後重新開機才能令變更生效真正把 UAC 關掉。



注意:一旦徹底關閉 UAC,Windows 8 開始畫面內建的應用除桌面外,其餘皆無法使用。
若想要再開啟 UAC,就把上一段講的 EnableLUA 的數值改成 1,然後重新開機令變更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