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講簡單的方法,看這篇:注意 Windows 8 關閉 UAC 的方法和 Windows 7 不一樣。接下來再講複雜的方法:

若要使用 Windows 8 內建的 dism 和 bcdedit,就必須使用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的命令提示字元。

如果是 Windows 7,關掉 UAC 後,再執行的 cmd 就是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的 cmd。但是同樣的方法對 Windows 8 無效。

接下來講 Windows 8 如何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cmd。

WinKey + X(WinKey 是鍵盤左下角 Ctrl 和 Alt 之間的那個按鍵),就會在桌面左下角彈出一個選單,然後再按鍵盤上的 A,就會開啟選單裡的命令提示字元 (系統管理員)。



原理:其實就是把 cmd 的捷徑設定成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在桌面上新增一個 cmd 的捷徑,在捷徑上按滑鼠右鍵,選最後一項內容
於開啟的視窗中,按進階



勾選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同學注意看,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的 cmd,會在視窗標題列加註系統管理員這幾個字。
如果沒有系統管理員這幾個字,就不是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的 cmd。



如果 cmd 已經釘選到工作列,就按 WinKey + R 開啟執行對話方塊(WinKey 是鍵盤左下角 Ctrl 和 Alt 之間的那個按鍵),執行 shell:user pinned\taskbar,然後於開啟的資料夾中就能找到已經釘選到工作列的 cmd 捷徑。按照本文所講的方法,對該捷徑進行更改,其實就是更改已經釘選到工作列的 cm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