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於 1280x1024 的 LCD 以及寬螢幕 LCD。

範例:
我這裡 1280x1024 的 LCD。在螢幕的面積(1280x1024)不變的情況下,把螢幕旋轉 90 度之後,再去玩 DeSmuME 的遊戲,就會黑邊的面積變小、遊戲畫面的顯示面積變大。P.S. 我這裡使用的是 DeSmuME 的全螢幕模式,同學可以看到黑邊的面積很小,完全可以忽略不計。



使用說明:
Windows 7 於桌面空白處點滑鼠右鍵於出現的選單再點倒數第二項「螢幕解析度」,於出現的視窗裡面給第三個下拉式選單選第二個選項「直向」(如果你是要把 LCD 面板順時針旋轉 90 度),選最後一個選項「直向(翻轉)」(如果你是要把 LCD 面板逆時針旋轉 90 度)。

(至於 Windows XP,NVIDIA 顯示卡可以使用「NVIDIA 控制面板」裡的選項來旋轉螢幕,ATI 顯示卡我不清楚,我沒有 ATI 顯示卡)

LCD 旋轉 90 度之後,您只需要像往常那樣使用 DeSmuME 進行遊戲。

把 LCD 垂直旋轉 90 度並且用全螢幕模式來玩 DeSmuME 遊戲,會一下子把遊戲畫面放大很多倍。不過請大家放心,遊戲畫面放大之後,沒有任何副作用。歸納如下:

  1. 遊戲畫面的顯示不受影響:模擬器會始終維持遊戲畫面的比例,無論遊戲畫面放大多少倍;即使遊戲畫面放大,也不會出現部分遊戲畫面被遮住無法顯示這種情況發生。
  2. 遊戲畫面的畫質不受影響:在 Windows XP 中進行過測試,使用 2XSaI(模擬器主選單 -> View -> Magnification Filter -> 2XSaI)。
  3. 遊戲速度不受影響:你可能會擔心遊戲畫面放大之後會不會遊戲速度下降,我已經找了幾個低於 60 FPS 的遊戲畫面測試過,遊戲速度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