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工作:下載 x264(H264)轉檔程式 x264vfw

其實 PCSX2 官方正體中文配置指南有寫如何使用 GSdx 錄製 PCSX2 遊戲畫面,不過我在這裡要詳細講一下。

決定開始錄製遊戲畫面,就按 F12。這時出現一個視窗:

  1. 第一個方框:填上 .\recording.avi
    說明:開頭的 .\ 用來把檔案儲存在模擬器資料夾中;末尾的 .avi 必需寫,否則最後生成的檔案沒有副檔名。
    說明:最後生成的 avi 檔案,其影像的寬度和高度以左下角 Size: 的設定為準,不受實際遊戲視窗大小的影響。
  2. 第二個方框:選擇 (Vfw) x264vfw - H.264/MPEG-4 AVC codec
  3. 最後按右下角的 OK 按鈕,開始錄製遊戲畫面。



決定停止錄製遊戲畫面,就快速連按兩下 F12。

最後生成的檔案位於模擬器資料夾中,共兩個檔案:

  1. recording.avi:僅包含影像,無聲音。錄製遊戲畫面時,GSdx 僅負責錄製視訊,不負責錄製音訊。
  2. recording.wav:僅包含聲音。錄製遊戲畫面時,聲音插件 SPU2-X(模擬器預設使用的聲音插件)給錄製的音訊。


預覽所錄製的遊戲畫面:
用 Media Player Classic Home Cinema 播放 recording.avi 即可,會同時播放 recording.wav。
(詳情請洽 Media Player Classic Home Cinema 開啟視訊檔時能夠同時開啟相關的音訊檔及字幕檔

然後使用 MKVToolNix 製作 MKV 檔案,把 recording.avi 和 recording.wav 合併成 mkv。

如需上傳 YouTube,就使用 FAAC 將 WAV 編碼為 AAC,把 recording.wav 轉檔成 aac,這樣檔案會小很多,便於上傳。然後再執行上一步合併 mkv,再上傳 YouTub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CSX2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