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至官方載點下載最新版 MKVToolNix(載點是在網頁中間偏下的地方)。
  2. 一共兩個載點一個是安裝程式另一個是壓縮檔,下載那個壓縮檔。
  3. 壓縮檔解壓縮之後是一個資料夾,於資料夾裡面執行 mmg.exe 開啟程式。


把參與製作 MKV 的原始檔案(可以是包含視訊的檔案、包含音訊的檔案、包含字幕檔的檔案)拖曳至程式介面上半部分中那個較大的長方形空白區域。



就會在程式介面上半部分中那個較大的長方形空白區域裡列出原始檔案所包含的「視訊、音訊、字幕檔」。
預設所有的項目都用來製作 MKV,如果你有不想包含在 MKV 中的「視訊、音訊、字幕檔」,就取消勾選其最左端的打勾。



程式介面裡最底下的那個長方形空白區域裡面,程式自動給出所要製作之 MKV 的儲存路徑及檔案名稱,如果你不滿意,可以手動輸入文字進行更改。



最後按底部最左邊的「 Start muxing 」按鈕,開始製作 MKV。



做好的 MKV 不需要額外安裝解碼器,就可以用 Media Player Classic Home Cinema 直接播放。
若 MKV 包含字幕,就使用 Media Player Classic Home Cinema 內建的顯示字幕功能來顯示字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