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LV 提升一個等級最多需要 22000 AP,把 SLV 從 0 升等至 99 粗略計算需要 22000 AP x 100 = 220 萬 AP。就是說一場戰鬥必須至少獲得 220 萬 AP 才能把 SLV 一下子從 0 升等至 99。

注意:SLV 的最大值是 99,也就是說只要 AP 大於 220 萬就是 99 個 SLV。

演示:一場戰鬥之後,獲得 300 多萬 AP,直接把 SLV 從 0 升等至 99。




接下來講重點:怎樣做才能一場戰鬥就把 SLV 從 0 升等至 99。

首先,Rikku 的 HP 必須是 360(Rikku 剛加入時的 HP,也就是說晶球盤裡不能給 Rikku 加 HP)因為 HP 愈低,「修行」和「憤怒」增加的 Overdrive 愈多,那麼「Overdrive 轉化為 AP」所得到的 AP 就愈多。實際戰鬥時,Rikku 的 Overdrive 設定成「修行」,其餘 2 人的 Overdrive 設定成「憤怒」,敵人打一下 Rikku,Rikku 就掛了,同時 Rikku 的 Overdrive 爆滿,其餘 2 人的 Overdrive 亦爆滿,若是有在「Overdrive 轉化為 AP」(下一段介紹)則會得到大量 AP。

怪獸捕獲達到 6 地域制覇以後就會得到 99 個「明日之扉」。
改造武器附加「Overdrive 轉化為 AP」消耗 10 個「明日之扉」。

  1. 給 Rikku 隨便找一把有 1 個空格的武器並改造之附加「Overdrive 轉化為 AP」。
  2. 給 Tidus 隨便找一把有 2 個空格的武器並改造之附加「Overdrive 轉化為 AP」,另一個空格改造成「2倍AP」或「2倍Overdrive」。這裡「2倍AP」或「2倍Overdrive」在「Overdrive 轉化為 AP」時都是 2 倍 AP 的效果。
  3. 給 Yuna 隨便找一把有 3 個空格的武器並改造之附加「Overdrive 轉化為 AP」「3倍AP」「3倍Overdrive」,如果無法改造出「3倍AP」「3倍Overdrive」就用「2倍AP」「2倍Overdrive」。但是如果 Yuna 的 Overdrive 已經學會「憤怒」,就按照上一行 Tidus 的武器那樣進行改造。


Tidus、Yuna、Rikku 都裝備上「Overdrive 轉化為 AP」的武器。

  1. Tidus 的 Overdrive 設定成「憤怒」
  2. Yuna 的 Overdrive 如果有憤怒就設定成「憤怒」,如果沒有憤怒就設定成「修行」
  3. Rikku 的 Overdrive 設定成「修行」


在怪獸訓練場挑戰雷平原地域制覇的 BOSS「CactuarKing」,此 BOSS 是一個仙人掌,BOSS 主動攻擊時有一招是 99999 固定傷害,讓 99999 固定傷害打一次 Rikku,然後逃跑(如果有人掛了,一定要把人先復活然後再逃跑,因為死人拿不到 AP)。戰鬥結束之後,Tidus 得到 99 SLV,Rikku 至少得到 80 SLV,Yuna 如果 Overdrive 是「憤怒」就會得到 99 SLV 如果 Overdrive 是「修行」得到的 SLV 就會少很多。

常用的晶球,譬如力量晶球,這時基本上都是 99 個。然後讓 Tidus、Yuna、Rikku 走晶球盤會消耗很多晶球,SLV 用完之後再重複上一段所講的戰鬥得到大量 SLV 再走晶球盤,直到晶球所剩無幾。然後讓 Tidus、Yuna、Rikku 裝備著帶有「捕捉」能力的武器參加戰鬥捕獲收集怪物順便在戰鬥結束之後能得到一些晶球,等晶球數量滿 99 個之後,就重複本段開頭所講的步驟把晶球用光。如此反復循環……。這樣做能夠避免浪費晶球,因為物品數量最多 99 個,如果晶球已經 99 個,那麼戰鬥之後再得到的晶球就浪費了。

除了 Rikku 之外,如果有隊員尚未學會 Overdrive「憤怒」,就應該讓他們儘快學會。方法就是讓同伴被敵人打,同伴捱打一定次數之後,自己就會學會Overdrive「憤怒」。有兩個地方練「憤怒」比較有效,不過你要注意不能讓尚未學會「憤怒」的隊員一下子就被敵人打死。

  1. 地底洞窟(Sunken Cave)裡經常會遇到一個有很多眼睛的罐子怪物,攻擊那個怪物,直到那個怪物自爆。
  2. 最終 BOSS Sin 的迷宮裡有一種站著的烏龜,每次攻擊都是肚皮發射飛彈進行全體攻擊。如果你覺得敵人行動速度慢,可以對敵人使用「加速」魔法加快敵人的行動速度。


等到地域制霸每種怪物捕獲 10 隻只剩下 Omega Dungeon 還沒去,或者 Tidus、Yuna、Rikku 已經走完晶球盤(除了 LV4 晶球鎖鑰匙缺乏導致某些地方過不去)。這時 Tidus、Yuna、Rikku 已經實力強悍可以去怪物比較強的 Omega Dungeon 抓怪。先抓 4 隻一個眼睛兩個翅膀的怪物然後就離開 Omega Dungeon。如果全部種類的一個眼睛兩個翅膀的怪物每種抓 4 隻,就完成種族制霸一個眼睛兩個翅膀的怪物,怪獸訓練場相應出現種族制霸的 BOSS「One-Eye」,該 BOSS 可能掉落「3倍AP」的武器附加一個空格或兩個空格。不斷地打 BOSS「One-Eye」直到 Tidus、Yuna、Rikku 以外的其他四名隊員各有一把「3倍AP」的武器一個空格兩個空格無所謂然後改造武器附加「Overdrive 轉化為 AP」。

Tidus、Yuna、Rikku 以外的其他四名隊員 Overdrive 設定成「憤怒」並且都裝備上「Overdrive 轉化為 AP」的武器,然後去怪獸訓練場練功。這時去挑戰地底洞窟(Sunken Cave)地域制霸的 BOSS「DonTonberry」:

  1. 讓 Rikku 攻擊 BOSS、另外兩名隊員防禦。
  2. BOSS 受到攻擊會自動反擊攻擊牠的人,我方受到的傷害是固定傷害,曾經殺死敵人的數量愈多,受到的傷害愈大。
  3. 我這裡 Rikku 被 BOSS 反擊一次受到 40000 HP 的傷害,我是讓 Rikku 被 BOSS 反擊兩次一共受到 80000 HP 的傷害然後逃跑,戰鬥結束之後 Rikku 以外的其他兩名隊員 SLV 99。


順便說一下,如果人物已經 HP 9999、MP 999,依然可以在晶球盤上增加 HP、MP。但是 HP 超過 9999 的部分以及 MP 超過 999 的部分必須裝備上「HP 界限突破」、「MP 界限突破」的防具才能使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CSX2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