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建議遊戲後期拿到飛空艇之後再去進行水球比賽。因為必須先水球比賽贏得 Wakka 的第四個 Overdrive 之後,才會在水球比賽的冠軍獎品裡出現水星聖印。而 Wakka 的第四個 Overdrive 作為冠軍獎品出現則要求已經進行過 450 場戰鬥(通常戰鬥非水球比賽)。只有遊戲後期才有可能已經進行了 450 場戰鬥,屆時一鼓作氣連續進行水球比賽直到拿到水星聖印。

比賽的形式一共有兩種:
  聯賽:6 個球隊,自己與其他 5 個球隊各打 2 場,共打 10 場。勝 3 分、負 0 分、平局 1 分,最後總分最多的是冠軍。
  杯賽:淘汰賽。取決於分組情況,需要打 3 場比賽或 2 場比賽。
無論聯賽杯賽,每進行一場比賽之後都可以先退出比賽,然後遊戲存檔,然後再去繼續比賽。

比賽必須按照以下的階段進行,才能夠最終取得水星聖印:
  第一階段:杯賽。冠軍獎品是 Wakka 的第 2 個 Overdrive:Attack Reels
  第二階段:聯賽。冠軍獎品是 Wakka 的第 3 個 Overdrive:Status Reels
  第三階段:杯賽。冠軍獎品是 Wakka 的第 4 個 Overdrive:Aurochs Reels
  第四階段:聯賽。冠軍獎品是:水星聖印
無論聯賽杯賽,當出現想要的冠軍獎品時應儘快完成比賽。因為過一段時間之後再去水球場就可能會看到冠軍獎品變成其他東西,如果是杯賽的話有可能杯賽的選項變成灰色無法選擇也就是說無法進行杯賽的比賽。

以下是小弟的水球比賽流程供大家參考:

  1. 除了劇情強制進行的水球比賽之外,我沒有主動參加過水球比賽,直到破關之後讀取打最終 BOSS 之前的那個存檔,進行遊戲的補完,留到最後進行水球比賽拿 Wakka 七曜武器。
  2. 但是當我想要進行水球比賽拿 Attack Reels 時,卻總是看不到 Attack Reels 作為冠軍獎品出現,即便我反復多次每隔一段時間就去水球場看一下有沒有 Attack Reels。
  3. 後來我想到恐怕是因為我胡亂雇傭了一堆球員的關係,所以 Attack Reels 一直未出現。於是我就在水球場裡初始化數據,再去看獎品就有 Attack Reels。然後馬上比賽拿 Attack Reels。
  4. 拿到 Attack Reels 後,在獎品裡面沒有看到 Status Reels。於是我又初始化數據,再去看獎品就有 Status Reels。然後馬上比賽拿 Status Reels。
  5. 拿到 Status Reels 後,在獎品裡面有看到 Aurochs Reels。於是馬上比賽拿 Aurochs Reels。這次沒有初始化數據。
  6. 拿到 Aurochs Reels 後,在獎品裡面沒有看到水星聖印。於是我又初始化數據,再去看獎品就有水星聖印。然後馬上比賽拿水星聖印。


如果聯賽杯賽沒有出現你想要的比賽獎品,就反復嘗試以下操作,直到想要的獎品出現。
(前提是已經進行了 450 場戰鬥。前文已經講過必須進行過 450 場戰鬥,Wakka 的第四個 Overdrive 才會作為冠軍獎品出現)

  1. 在水球場初始化數據。
  2. 如果初始化數據之後,杯賽的選項是灰色無法進行杯賽比賽,就反復進出水球場 4 次,就可以進行杯賽比賽。
  3. 遊戲進行一段時間之後(具體時間不知)再去水球場,比賽獎品就會改變。


當聯賽杯賽有你想要的比賽獎品時,不要立刻參加比賽,而是先去雇傭兩個強力的球員再去參加比賽,和球員簽約時簽 10 場足矣。

  1. 在 Luca 的廣場裡長椅上坐著的男生 Jumal 是一個非常好的守門員。


  2. 飛空艇的駕駛員 Brother 是一個能力還算不錯的球員。



球員出場順序:Tidus、Brother、Letty、Jassu、Botta、Jumal。



開局心得:
起初 Tidus 是 LV2 只需少許的經驗值就可以升等至 LV3。第一場比賽上半場讓 Tidus 射門兩次,即便射門不進球一樣有經驗值拿。上半場結束之後,Tidus 升等至 LV3,就會有一個空閒的技能槽把 Jecht Shot 給裝備上。以後就可以用 Jecht Shot 射門。


總之。拿到水星聖印之後,就不需要再去參加水球比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CSX2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