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使用 PCSX2 控制器插件 TwinPad,透過 TwinPad 的連鎖按鍵(COMBO)功能,將連鎖按鍵設定成 Lulu 的 Overdrive 也就是右搖桿的上右下左這四個鍵連鎖,再給連鎖按鍵設定一個熱鍵用來在遊戲中 Lulu Overdrive 時發動連鎖按鍵,這樣就可以使用 Lulu 的 Overdrive。

官方的 PCSX2 安裝程式免安裝壓縮檔均未包含 TwinPad 這個插件,所以你可能沒聽說過 TwinPad。關於 TwinPad 的詳細資訊使用方法及已知問題的解決方法請洽 http://forums.pcsx2.net/thread-7178.html,本文不多說,因為此插件 bug 極多(詳見文章末尾最後一段)不如 LilyPad。

為方便大家,我 PO 上已經設定好的 TwinPad:
載點壹:http://www.megaupload.com/?d=NQJKARFW
載點貳:http://www.4shared.com/archive/IQdWFVYN/TwinPad_pre-configured_for_Lul.html

使用說明:

  1. 把壓縮檔裡的 inis、plugins 這兩個資料夾複製到模擬器資料夾中。
  2. 調整模擬器的插件設定,將控制器(PAD)插件更換成 TwinPad。
    (TwinPad 按鍵設定與《PCSX2 新手教學》第三篇:設定控制器插件 LilyPad 裡 LilyPad 的按鍵設定相同)
  3. 進入太空戰士10遊戲,來到戰鬥畫面(可以使用即時讀檔)Lulu 先選好將要在 Overdrive 中使用的魔法。選好魔法之後先不要按圓圈進行確認的操作,而是按住鍵盤的 Insert

    (這個 Insert 是我設定的熱鍵用來發動 Lulu Overdrive 的連鎖按鍵,當然不一定非用 Insert 也可以設定別的鍵作為熱鍵)
    (不一定非要選好魔法之後就按住 Insert,只要 Overdrive 倒數計時開始之前就已經按住 Insert 即可。因為一旦 Overdrive 倒數計時開始再去按住 Insert 就晚了,所以要提前就按住 Insert 這樣才能完全利用有限的那四秒鐘 Overdrive 倒數計時的時間)
  4. 按住 Insert 的同時,按圓圈確認使用遊戲畫面中箭頭所指的那個魔法,再按一次圓圈確認將遊戲畫面中箭頭所指的那些敵人作為魔法施放的目標,緊接著就是短暫的過場畫面(按住 Insert 啊,同學)之後馬上進入 Overdrive 倒數計時,倒數計時完畢看到魔法正在施放的時候才可以放心鬆開 Insert。
  5. 因為當前正在使用的 TwinPad 這個插件 bug 極多(詳見文章末尾最後一段)不如 LilyPad,所以 Overdrive 過後,應儘快把插件換成 LilyPad,方法是:不必關閉遊戲而是在遊戲運行的同時直接使用模擬器主選單把控制器插件換成 LilyPad。期間彈出一個視窗告知遊戲進展可能消失,按『 確定 』即可,遊戲進展不會消失。
    (大家以後也可以用這種遊戲時隨時更換插件的方法在 LilyPad 和 TwinPad 之間來回更換,而不必為了更換插件關閉遊戲或關閉模擬器)


補充說明:

  1. Lulu 的 Overdrive 最多能 16 連發,但是不一定每次都能 16 連發。我聽說能連發多少次取決於:
    1. Lulu 的魔力(Magic)愈高,能連發的次數愈多。
    2. Overdrive 使用的魔法愈高階愈厲害,能連發的次數愈少。
  2. TwinPad 所引起的 bug:
    1. 每次啟動模擬器都彈出一個 TwinPad 訊息視窗(不是廣告)每次都要關掉比較煩人,我找不到方法讓那個視窗不出現。
    2. Alt + Enter 無法進入全螢幕模式,就以滑鼠雙擊遊戲畫面進入全螢幕模式。若換回 LilyPad 依然能夠以 Alt + Enter 進入全螢幕模式。
    3. 不曉得什麼時候即時存檔的熱鍵就無法再繼續使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CSX2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