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國志戰記正體中文版為例進行講解。起初進入遊戲的時候,玩家首先可以操控的人物是關羽。此時為了取得較優的遊戲畫質,GSDX 設定裡 Or use Scaling 至少要用 2x Native。但是一旦套用 2x Native(或更高的 3x Native 至 6x Native)關羽狀態訊息的那部分畫面就會出現鋸齒:



這時不要關閉遊戲,而是經由 PCSX2 0.9.8 的主選單進入 GSDX 的設定畫面,用滑鼠不斷點擊 Texture filtering 的核取方塊直到出現對勾並且對勾所在方快的背景顏色是白色:



再回到遊戲就會看到原先的鋸齒消失:



副作用:雖然得以令 2D 遊戲畫面的鋸齒消失,但卻讓 2D 遊戲畫面的部分遊戲畫面可能出現黑色的細線。
三國志戰記正體中文版這個遊戲是在人物頭像的嘴巴那裡出現黑色的細線。在其他遊戲裡也可能會遇到黑色細線。

只要是 GSDX 設定裡使用 Direct3D (Hardware) 再使用 Texture filtering 就有可能 2D 遊戲畫面出現黑色細線。但是對於 2D 3D 混合的遊戲(譬如三國志戰記正體中文版)確保 3D 畫面的畫質就必須使用 Direct3D (Hardware) 還要確保 2D 畫面的畫質沒有鋸齒於是權衡利弊 2D 畫面的黑色細線就只能忍了。
三國志戰記正體中文版這個遊戲為了 2D 遊戲畫面沒有鋸齒,只能忍受還好不算嚴重的黑色細線。

為什麼 PCSX2 的 2D 遊戲畫面放大之後會出現鋸齒,請洽關於 PCSX2 的 2D 遊戲畫面放大出現鋸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CSX2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