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在 2011 年 12 月底收到壹封 Google 寄來的 email,講重點就是該 email 裡內附連結 http://www.google.com/intl/zh-TW/landing/givesback/2011/ 所指向的網頁是講 Google 在 2011 年共計慈善捐助超過壹億美金。

而就在小弟收到該 Google 寄來的 email 之前的一個月左右,也就是 2011 年 11 月左右所有的山寨版 Google 字典都不再給出英文單字的中文釋義因為 Google 把那些山寨版 Google 字典所調用的非官方 API 給砍了。

Google 在 2011 年底對外宣佈捐助超過壹億美金用於慈善的同時把 Google 字典給砍了,明顯就是要讓社會大眾知曉 Google 字典不算是 Google 慈善事業的一部分。

至於 Google 字典的營運成本包括支付給各大字典業者的字典授權費用,我想應該不會超過每年壹仟萬美金,也就是 Google 2011 年度壹億美金慈善金額的 10% 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