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本文宣布作廢,因為英語到其他語言的字典已經被 Google 砍了,目前僅剩英英字典而且這個英英字典就是一個垃圾其內容是牛津線上字典但是某些單字的某些釋義被 Google 砍了擺明就是要我們這些英語學習者不要再去偷偷使用 Google 字典。順便說一下譯典通 9.0 的「簡明牛津美語詞典」亦是使用牛津線上字典但內容並非最新某些釋義缺少例句不過總體而言譯典通還是不錯的所以我建議大家使用譯典通。


之前介紹的本人所推薦的山寨版 Google 字典用來取代已經取消的原版 Google 字典,必須先訪問 http://dictionary.easisee.com,然後才會訪問 Google 的網站取得英文單字的解釋。

為了查單字速度最快,我在自己的電腦裡架設網站並安裝了那個山寨版 Google 字典。這樣就以訪問 127.0.0.1,取代了原本的訪問 http://dictionary.easisee.com 這一步。因為 127.0.0.1 的延遲忽略不計,相當於直接訪問 Google 的網站取得英文單字的解釋,自然速度最快。

檔案下載:本機 127.0.0.1 使用的山寨版 Google 字典.7z
載點壹:http://www.megaupload.com/?d=MF12PV7B
載點貳:http://www.4shared.com/file/RODY75cr/_127001__Google_.html

使用說明:

  1. 將壓縮檔解壓縮至 C 槽
    (必須是 C 槽,不能是其他的磁碟機代號譬如 D 槽、E 槽。因為程式裡面的路徑都是用的 C 槽)
  2. C 槽裡出現資料夾 Google_Dictionary,即 C:\Google_Dictionary
  3. 進到資料夾 Google_Dictionary 裡面:執行安裝 Apache 服務.bat,再滑鼠按兩下訪問字典這個捷徑(其實就是訪問 http://127.0.0.1/dictionary)


注意:這個字典不能離線使用。因為查單字時要從 Google 的網站取得英文單字的解釋,所以必須連上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